only love-1

竟然一口氣默默的看到了20集,看樣子,會一路看到底了。

接下來,又要開始每天追劇了,想想我最近有持續追的ON檔戲還不少耶,台劇就有《雨後驕陽》《媽咪的男朋友》,都是80集以上的東西,還真是有耐心阿。

《就要相愛》其實也說不出到底是有多好看,不過因為看的很順,也因為看的挺開心的,應該是可以來推薦一下啦。

 

想不到,本劇兩篇文章的開頭,都是金宇宙。

金宇宙,真是一個好可愛的角色阿,怎麼可以這麼可愛啦。

《急診男女》裡的容奎其實沒什麼特色,但這裡的金宇宙實在太可愛啦,好的角色對演員還真的是很重要阿~

 

金宇宙發現原來哥哥不是他的親哥哥,原來自己不是二兒子,他才是父母的大兒子,突然間,他覺得自己要擔負的責任更重了,而他最直接的反應,就是擔下來吧。

他早早就想好要把妹妹的女兒入到自己的戶口裡,也不等晨星同意,自己就要美萊同意和他一起扶養姪女,金宇宙,真是白癡到一種可愛了。

 

其實,宇宙不是不懂,只是以前的他總認為家裡有醫生大哥就夠了,他只要簡單的過日子就好了,可其實他的心思是細的,當媽媽要把晨星的女兒入到太陽的戶口,他就想過不如就入他的戶口就好,因為大哥未來是可以娶豪門家女兒的,戶口上有一個女兒會有影響,而他,什麼都沒有,只是個賣白菜的,沒錢沒學歷,多一個女兒不會有什麼差別。

金宇宙,其實都有在想,只是想的比較單純、比較簡單,或者,比較傳統。

他或許不像太陽一樣,可以懂得去照顧晨星作為一個母親的心態,但其實他只是用著自己的方式在成全家人,雖然劇情說的不清楚,但或許從小,他就如同他父親一樣,為了會讀書的大哥,放棄自己想要讀書的想法,順著奶奶的意,幫著爸爸作生意。

所以,當聽到父親和奶奶吵架的那段話,父親忍了幾十年,終於爆發為自己的兒子不值時,是真的挺讓人心酸的。

 

是因為婆媽劇嗎?這齣戲裡所有的奶奶們都讓我很討厭,忍不住進入快轉模式,包括宇宙的媽媽也是讓我有點反彈,雖然可以理解這些女人的偏心,但就是很討厭。

最討厭的,就是太陽的奶奶了。

其實,吳末淑對太陽也很不公平,如果真只是為了晨星著想,為什麼孩子一定要入太陽的戶口而不是宇宙的?

終究,因為太陽不是她的親生孩子。

 

only love-2  

雖然劇情沒有清楚交代一開始,宇宙到底是如何和美萊開始交往的,從第一集開始,看起來就是美萊一直死纏著宇宙,欺騙自己年紀比他小,灌醉他霸王硬上弓,現在更誇張,還騙自己懷孕了,要他願意娶她。

而宇宙,雖然一直一直逃走,但其實,宇宙應該還是喜歡美萊的,當然懷孕是讓他們兩人進度飛快的因素,但就算沒有懷孕,以美萊這種死纏爛打的個性,宇宙最終應該還是會投降。

 

不過奶奶的偏心,真的讓我看到很煩,不只對兒子偏心,連對孫子都偏心到極點,雖然末淑也是偏心,但她起碼對太陽還稍為公平一些,奶奶對自己的二兒子真的虧待了。

 

only love-3  

這對父子,也許為了相同、或者不同的原因,在人生的道路上,做了同樣的選擇,起碼在這一刻,他們是開心的。

 

《就要相愛》的人物設定其實超級成熟,每個角色幾乎都是超過30歲的熟男熟女,可是演員卻都是一群20出頭的年輕演員,尤其飾演金太陽的徐河俊,才24歲耶,竟然要演32歲的大哥,年紀比他大的尹仲勳還演他弟弟哩,這編導的選角也太有趣了吧。

金太陽和崔有莉這對,看來會是牽動本齣戲的悲情戲碼人物,晚點可能還要來場岳母母子相認的荒唐劇,雖然應該算是主軸戲碼吧,可是比較起來,我比較喜歡看另外兩對,無哩頭中帶著感動,搞笑中帶著認真,看的很輕鬆又開心。

南寶拉原來也才24歲,其實我還蠻喜歡她在【國道一號】裡面和蘇志燮角色的互動。

 

總之,因為有說過,如果這戲有看超過20集,再決定要不要推薦,以目前的劇情走向和角色人物設定來觀察,沒有意外,應該是會把這劇看完的,所以就隨便推薦一下囉~

 

 

延伸閱讀:韓劇~就要相愛ep3~-only-love~-我不是推薦文

 

 


arrow
arrow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