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大根深  

大義?

妳是什麼?

憑什麼為了那個什麼大義,讓我無視我爹的死?

 

樹大根深2  

為了復仇,殺人、學武藝,所有辛苦的一切,都是為了替爹報仇。

最終,他究竟得到了什麼?

走著走著,當他腦中想的是兩人平凡的幸福,卻不知,他的她,想的卻是皇帝的夢想。

 

樹大根深3  

如果這一刀畫下去,我荒謬的人生是否可以就此結束?

 

*********

本來想要等看完全劇再來寫感想,不過看到這一集,突然覺得小福好可憐,真心替他感到悲哀。

只好截幾張圖替他秀秀一下。

 

 

其實本劇劇情早就在網路搜尋的時候差不多都劇透光了,也知道最後全部人領便當的灑狗血大結局,但不可否認,本劇還是讓我看的很嗨的。

《樹大根深》,雖然題名好似要說的君臣之間的關係,但其實本劇主要想歌頌偉大的世宗造字的工程,雖然,其實應該也沒有那麼偉大啦,畢竟是*王*要造字,又不是死老百姓要革命,皇帝擁有的權利、資源,真的要造字是會多困難。

想當年秦始皇要焚書坑儒,不就是一個指令就搞定,不然皇帝是當假的喔。

但《樹大根深》,還真是將*造字*拍的驚險萬分阿,而且本劇最讓我驚奇的,明明就是其實也不是太驚奇的兇殺案,搭配上一個明明就可以直接頒布新法,一定要假裝受到重重阻難死不頒法的皇帝,還要搭配一個演了13集見到黑影都不開槍的*密本*組織,硬是把沒有關係的三組人馬扯在一起,還可以把戲碼編得如此驚悚刺激,每集結尾都留下一個刺激的懸念,讓我就是只能點開下一集來看了。

 

好吧,只能說,編劇,你真的是厲害的啦~

相信我們也編不出當年創造*注音符號*是有多驚悚、刺激又緊張的戲碼,所以真是服了你阿~

 

其實,我懂李祹的大義。

其實,我也懂了小福的執著。

但,我還真的不太理解丹兒的大義。

也或許,我懂,卻很不想接受。

因此,當我看到被丹兒拋棄的小福,真心替他感到可憐。

只好先替你掬一把同情之淚,雖然我也知道,晚點你還是要莫名其妙的跟隨你愛人一起為皇帝賣命去了。

誰叫你不是李祹,你就不是那個造字的人,不是那個改變朝鮮歷史的大人物,所以你就是只能莫名其妙的去替人賣命了,不然哩。

 

應該會看完吧,雖然我的期待感好像有那麼一咪咪的下降,少了凶殺案的懸疑,真的少了不少樂趣,但看到現在,還算是十分有戲劇吸引力的劇,下一次要來哀嚎,應該是結局之後了吧。

 

P.S. 想不到,沒有為那個前四集超可愛的宋仲基的李祹來點點頭(演的還真是挺好的耶~),反而替這個可憐的小福來唉聲嘆氣了。

話說,張赫的長相對我就是有一種莫名的怪,所以看他演戲總覺得怪怪的,好像跟演技沒什麼關係,就是看起來怪怪的。

而且,姜彩允,忙著要砍人頭建功,又要去跪人學武功,要學好厲害的輕功,又要學好誇張的暗器,同時不是還要替將軍去打仗嗎?每天都這麼忙,是哪裡有美國時間可以去念書懂漢字啦?

就算是主角也不用神化那麼多阿~

 

 


arrow
arrow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