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osevelt game  

因為看完《BORDER》,被結局雷到了,只好趕快找一齣熱血沸騰、緊張刺激的戲碼來亢奮一下,就選了口碑不錯的《羅斯福遊戲》。

不愧是《半澤直樹》的原班人馬,劇情部分除去棒球之外,真的有相近的感覺,節奏也走的很快,當然不乏煽情狗血,但確實讓我看的欲罷不能。

唐澤壽明、江口洋介,都是我小時候看日劇時的男主角,雖然年紀大了,還是保養的不錯,看不出老大叔的痕跡阿。

 

 

講述大公司面臨破產,棒球部亦陷廢部危機,主角細川充破格被提拔當上社長,果斷進行改革,力抗敵對收購,為公司存亡而戰。

 

電子公司「青島製作所」在業界蕭條下,受到敵手五輪電器的攻擊,幾乎無法經營下去。同樣的狀態也出現在其支持的青島製作所棒球部上。這個原本是社會人棒球的強隊,已經失去榮光,被對手遠遠拋在後面,甚至教練、主力球員都被五輪電器挖角。由於內外交迫,青島製作所內開始出現棒球部裁撤的聲音。 在三上棒球部長的遊走下,請了新的教練大道,一上任的大道就依據過去200多場的數據經驗,重新編整隊員位置。但是大道教練仍遭遇一系列的打擊。在尋找新投手下,大道發現了派遣工沖原和也,以代理投手登板,以壓倒性的球速震驚四座,然而,沖原因為高校時代的因素,無法繼續棒球生涯、同時也為棒球蒙上陰影。而經營危機下,青島製作所也決定參加市民對抗賽如果輸了,棒球隊就裁撤。 另一方面,青島的社長細川,被五輪電器社長壓迫到極限,原本願意業務合作的TOYO相機,也因成本因素欲轉單給五輪電器。 於是在球場、在商界,兩家公司勢終一戰。

 

 

 

主要的劇情還是圍繞在細川社長拯救青島製作所上,棒球部主要的目的,只是為了成為激勵人心的媒介,不過兩者間的切換算是成功的。

不過笹井專務的角色我覺得還是有些細節沒有交代好,到第8集我本來以為青島會長會說明清楚當初沒有將公司交給笹井卻交給細川的原因,結果還是沒有說明,青島會長的角色太世外桃源了,感覺好像智者在外,但其實他是最可以點開笹井心結的人,卻一直放任,總覺得太過刻意了。

 

棒球部分,雖然看似配角,但因為花了許多篇幅,再加上棒球的戲碼本來就是很多人喜愛,因此我也看的很開心,只是對沖原這個角色感到有些奇怪,我總認為在后半段被媒體追殺的時候,他有很多方式可以澄清,卻十分被動,不過反正這個角色是來製造衝突點的,就這樣吧。

 

結局很務實的把球隊解散(賣掉?)了,畢竟,沒有理由讓快倒的公司還要熱血的支持著球隊,如果真這樣演,也是太過理想化了,畢竟,員工的生計還是大於養一支球隊阿。不禁讓我想到前一陣子的兄弟象了。

以一個業務只有一間飯店,要撐起一支球隊這麼多年,也是不容易阿,畢竟又不像統一企業那麼有本錢,最終,還是因為資金問題賣掉了。

 

當細川社長在空曠的球場上對著青島會長說,未來我一定會把棒球部再找回來,會長回答:所以你是要我在這裡一直除草,除到新棒球隊成立囉?

真是太搞笑了啦,哈哈。

 

日劇的集數真是越來越少了,從早年的12-13集,到現在好多都只有8-9集,當然精簡是看的比較不累,不過碰到好看的,就會覺得怎麼這麼快就結束了,又要劇荒了。

 

延伸閱讀:不毛地帶

 

 


arrow
arrow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