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8123_10151433014213482_520178688_o  

一個人的寂寞,兩個人的幸福?

一個人的幸福,兩個人的寂寞?

 

 

年紀越大,越來越喜歡自己一個人。

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看電影。

不用遷就,不用噓寒,不用安排,不用改變。

或許,我是一個生活模式比較冷淡的人。

單身或許不全於自願,但多少是因為自身選擇所造成。

 

人說,人是群居的動物,單身,總會孤獨。

或許是正確,也或許不正確。

單身的孤獨,不是因為沒有伴侶,其實是因為沒有目標。

 

不管是否單身,我發現,其實我過的,多是單身的生活。

不喜歡黏在一起,不喜歡做什麼事情都要一起,回頭去看,發現原來我喜歡有點距離的伴侶。

一種有點黏,又不會太黏的距離。

 

你可以有你的世界,我也有我的世界,只要,我們的心,有著一樣的目標。

因為,距離並不是冷漠。

感情,選擇相信,就不花時間去懷疑。

 

不喜歡總是講電話,不喜歡去哪裡都要一起去,不會奪命連環扣,只需要知道那個人在哪裡。

所以,

告訴我今天出門跟朋友去喝酒,我就相信只是跟朋友去喝酒。

臨時改地點不用跟我說,遇見新朋友不用告訴我。

只要告訴我,幾點會回家。

約定的時間回不來,請提前告訴我。

 

一段感情,如果總是須要不斷的懷疑,爾後驗證,那麼,太累了。

因為我相信,你說的什麼,就是什麼。

或許,我自以為的默契,太過放牛吃草吧。

多年後,才發現,原來我的所謂信任,變成他人隨便的方便之門。

 

但,這會改變我的信念嗎?

並不會。

那只代表,原來那個人,不懂得珍惜我的信任。

那個人,原來不是對的人。

 

 

每個人都有一套自己的生活模式,沒有對錯,只有適合與否。

 

這麼多年來的旅行,大多數是和不同的旅伴一起。

更多的,是單純為了旅行而認識的朋友。

有時候兩個人,有時候四個人,最多的時候,竟有八個人。

倒也不是因為害怕自己一個人旅行,只是多個伴,方便許多。

幫著照看行李,幫著佔位子,幫著排隊買票,當然,也幫著拍照。

不是太熟的旅伴,只要步調相似,個性自主,都是輕鬆的旅伴。

想一起走就一起走,想分開走就獨行,隨性一些,自由一點。

懂得和自己獨處,是一種樂趣。

 

旅行,總會有許多意外,也會有許多樂趣。

到最後,留在記憶裡的,不是哪間教堂,不是哪個陵墓,不是哪個風景,最多的,是某一個當下的感受。

 

所以,

忘記在翡冷翠走過哪個教堂,卻記得走過被雨淋濕的露天咖啡座上悠閒喝著咖啡的人。

忘記在維也納看了什麼,只記得跟著導航走了一個小時最後還是沒看到的百水公寓。

布拉格的鐘樓名字沒記住,但沒忘記和偶遇的兩個台灣背包客男生,一起在頂樓露天酒吧蓋著毛毯,坐在火爐旁吃著黑漆漆食物的情景。

 

聖家堂的故事沒記得,倒記住了在朗布朗大道走進了一間豪華高檔,點了沒有菜單,不知道價錢的Tapas,結帳時被那高貴不已的蝦子嚇到的感覺。

忘記在雅典去了哪裡,卻記得旅館樓下餐廳裡的服務生大叔,告訴我他三十年前搭船來過福爾摩沙的高雄。

金字塔的壁畫沒看懂,可看懂了馬販塞錢給警衛帶著遊客從出口走回頭路的逃票行為。

 

太多的太多,最後記住的,從來都是那些安排不到的景象。

旅行的樂趣,不是看到了什麼景點,只是記住了那些回頭來看,又是好笑、又是荒謬的感受。

或許,懂得欣賞未知,才能活出人生的樂趣。

 

如果單身,趕快去旅行吧。

如果不是單身,也請把握年輕還有體力的時候多去走走吧。

人的眼界越開闊,心胸才會開,人生就越輕鬆。

越懂得放手。

 

一個人的餐桌,或許沒有甜蜜陪伴,卻有隔壁桌男士捎來的玫瑰花。

一個人的車站,或許沒有照看行李的僕人,卻有臨座旅人的分享笑談。

一個人的電影,或許沒有散場後的討論,卻有自得其樂的輕鬆。

 

 

如果寂寞,更多是因為沒有目標吧。

當找不到為什麼而做,不知道想做什麼,那無論做什麼,都會茫然。

 

期許自己,很快找到下一個想做的目標。

 

P.S. 雖然一個人的安靜很好,不過昨天看到韓劇《不要戀愛要結婚》裡的男主角被反鎖在浴室裡48小時差點死翹翹,想想一個人住也是有那麼一點小危險阿,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