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wn_of_the_planet_of_the_apes-0  

承接第一集,10年之後,凱薩在舊金山市郊外的紅木森林中,建立了屬於猩猩的家園,並擁有自己的知識傳承和制度。他們猶如在桃花園中與世無爭、自給自足,可是一切的安定卻因為人類開始踏入森林後轉而變調,凱薩對人類的態度受到手下的質疑,領導者的地位岌岌可危。面對內憂外患的侵襲,凱薩將如何逆轉戰局...?

 

看完本片我感覺跟我看完新X戰警系列的第二集《未來昔日》有一樣的感覺,因為這第二集完全是過場戲,保證一定會有第三集。

還是第一集比較好看。

 

雖然片長2個小時,大部分的時間,其實都在敘述猩猩的生活,說明猩猩的組織,還有Caesar在猩猩世界裡的崇高地位。

當然,還有Ceasar如同人類一樣的智慧及感情。

凱薩真的像古時候的皇帝一樣,擁有權力以及愛戴,當皇帝是有智慧的人擔任,那麼群體可以走向發展,當皇帝是愚昧殘暴之人,那麼戰爭就將開展。

 

Koba一開始的懷疑及厭惡人類其實很可以理解,因為他從來沒有收到人類的善待,Ceasar曾經有一個好似父親一樣的Will教導他,或許最終他們之間仍有無法跨越的距離,但凱撒曾經有愛,因此他長成一個有包容心的猩猩,可是Koba從小被打大,被實驗,被切割,他的心中,只有恨,因此恨人類是可以理解的,只是很可惜,到了最後,他變成令人無法理解的殘暴心態,因為他竟然連自己的同伴都殺害。

一開始,當他對凱薩兒子說,你父親太相信人類,我擔心他的安危,你要照顧他。

我以為,他只是會自己去殺害人類,對於凱薩,或許無法認同,但仍是尊敬他的,卻想不到,開槍打凱薩的,不是人類,卻是他。

 

dawn_of_the_planet_of_the_apes-01  

Caesar在劇尾說了許多話,十分令人玩味。

 

他說:我相信Koba,因為我以為人類不可相信,猩猩才是可以信任的,但原來,我們跟人類一樣。

 

最後的最後,當Malcolm對Caesar說:我曾經以為我們是可以和平共處的。

Caesar說:我也這麼以為。

可是,戰爭已經開始了。

Apes開啟了這場戰爭,而人類,無法原諒。

The War has started.

 

dawn_of_the_planet_of_the_apes-3  

Malcolm看著映著黎明升起的Caesar一家人的背影,還有那無數的猩猩軍團。

Caesar轉頭看著消失在黑暗之中的Malcolm。

 

光明與黑暗,已將他們從此分隔。

 

 

延伸閱讀:X戰警未來昔日

 

 


arrow
arrow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