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八怪警報001  

最近太無聊了,找不到好看的劇,竟然把看過的劇又拿來看了一次。

既然又看了一次,劇情都知道了,就認真看看第一次比較沒有注意到的細節。

不過意外的,即使重看,發現這齣戲還是很好看,會讓我想要一集一集看下去。

主角那對之前說太多了,這一次,想來聊聊*孔賢錫*這個角色了。

 

一開始,其實覺得孔賢錫是挺自私的一個人。

不管是否自願,孔俊秀殺人是因為他,孔珍珠當然可以埋怨孔俊秀,但10年後當第一次見到孔俊秀的時候,孔賢錫竟然也要孔俊秀不要再出現在他的面前,那時候的孔賢錫,其實很自私。

當然,一口咬定自己殺人的孔俊秀,讓孔賢錫沒有自我反省的餘地,但孔賢錫在孔俊秀坐牢之後,竟然只去看了他一次,從此不再聯絡,其實,就只是因為自私。

自私的逃避自己對兄長的虧欠,也逃避自己下意識的害怕。

孔賢錫很聰明,其實他心裡隱約知道有些事情不對勁了,明明打架的是自己,為什麼殺人的卻是孔俊秀?

到底是哪裡不對了?

18歲是年輕,但不是無知,可他選擇不去探索,因為他下意識的害怕去面對真相,所以他只是逃避,這是很自私的作法。

而且,之後,當他成了檢察官,其實有很多機會可以重新檢視當年的案件,但是他還是沒有。

明明有疑問,卻選擇視而不見。

當人習慣了逃避,就會一直依賴在自私的安逸中。

 

孔俊秀或許有讓我詬病的點,但*自私*,並不在選項裡。

如果10年後,孔俊秀沒有回頭來找他們,這一輩子,孔賢錫就會只是自私的逃避著活下去。

但,誰能無錯,孔賢錫終究是一個良善的人,因此,10年後的重逢,他是第一個反悔的孩子。

18歲的孔賢錫沒有勇氣,28歲的他,因為覺醒,卻漸漸成為最有勇氣的那個人。

而且,後來的他,反倒成為一位十分果斷的人。

 

我十分欣賞當他發現孔俊秀和羅度熙的關係之後,瀟灑的沒有解釋,直接決定退出沒有開始的競爭。

當孔俊秀消失,這一次,孔賢錫不再逃避,他找到孔俊秀,要他為自己而活。

或許,孔賢錫仍是自私,只是不想再虧欠任何人,但他開始懂得坦率的面對自己。

當然,這或許都是因為他被孔俊秀的作為而感動,但在後半段,孔賢錫在眾人的關係中扮演了一個十分果決的推動力,這樣的性格,挺讓我欣賞的。

也因此,最後他那段自我放逐,有了更多的意義。

 

10年後的孔賢錫,在一次次的掙扎中,終於了解到了真相,而本性善良的他,終於不能再視而不見,不能再無視自己的愧疚,因此他自首。

這是一個很有勇氣的決定,也是讓我很喜愛孔賢錫的轉折。

孔俊秀在擔下殺人罪這個決定上,毫不猶豫、絕無後悔,但在其他的事情上,他卻反而常常缺乏勇氣,有時候讓我看的火大。

但孔賢錫在孔俊秀重新回到他的生命之後,他作的每一個決定,都是毫不猶豫,冷靜果斷,甚至連面對申珠映,都是簡單果決,讓我十分欣賞。

 

申珠映,想走就走,但千萬不要說沒有愛。

不管怎樣說我們都愛過,我也會一輩子想妳。

如果妳要的走的話,就找別人吧。

找一個像妳說的條件一樣的男人。

但是不要是李翰序。

 

醜八怪警報002  

第一次看,其實沒有那麼喜歡申珠映,但再一次看,深覺,也只有申珠映這樣的女人,才打的進孔賢錫的心。

當然,很多次當我看著羅度熙和孔賢錫的交談,還有他們之間淡淡的默契,我真覺得這兩人要是成一對,絕對也是很強大的一組。

如果不是因為孔賢錫很早就發現羅度熙是會成為他嫂子的人,而從此與她保持距離(連叫她名字都覺得不妥,一定要叫嫂子),其實我蠻想看羅度熙和孔賢錫之間發展的友情。

不過孔賢錫和申珠映這對情侶,倒是會讓人越看越開心。

 

醜八怪警報-11  

另外一個我很欣賞的,是柳正妍。

雖然柳正妍對羅度熙說,妳才是俊秀的初戀,但其實,我覺得她小看了自己。

因為拿兩個時空來比,是不公平的。

10年後,在天台邊,孔俊秀因為羅度熙而沒有跳下去,那是因為他已和羅度熙經歷過如此多的風雨,因此,羅度熙對他的意義比生命更重要。

10年前,孔俊秀與柳正妍的愛情卻只有一天,在雙方的生命中,沒有時間也沒有機會為對方留下深刻的記憶,因此,孔俊秀的決定,沒有柳正妍的存在。

如果,10年前意外沒有發生,如果,孔俊秀和柳正妍談戀愛相處的時間更長,即使,他們不會如同俊秀和度熙之間的苦難,但我相信,以柳正妍的智慧,他們會是幸福的一對。

 

柳正妍沒有羅度熙的強勢,但是,她有著自己的堅持。

一開始,我認為度熙父親太過固執,但第二次再細看,其實他的反應非常可以理解,因為,他只是一個傳統又優雅的長輩,因此,柳正妍也只能選擇優雅的隱忍來應對,這是她個性中的柔軟,也是她成就自己幸福的妥協。

 

醜八怪警報  

最後,不得不說,羅度熙必須十分感謝李翰序,如果沒有他,孔俊秀不會如此堅定自己對她的愛情。

因為李翰序三番四次的出現,讓孔俊秀不得不出來捍衛他的女人。

李翰序或許說了很多可笑的話,但很多時候,他的話其實很有道理。

李翰序,在前半段,確實都是從羅度熙的角度在看事情,很多話,只有從第三者的角度來看,才知道自己有多自私。

好像當孔俊秀因為漫畫的事情對羅度熙生氣,如果不是因為李翰序的一番話,我覺得孔俊秀不會這麼快就原諒羅度熙。

 

 

孔俊秀,你知道我為什麼討厭你嗎?

因為你只會躲在女人後面,讓女人替你作一切的事情。

到時,只要說都是因為那女人,所以那女人要負責是嗎?

 

你只想著怎樣得到她家人的諒解,你就沒想過羅度熙為了你和全世界為敵嗎?

 

 

其實李翰序說這段話的時候,我很想替他鼓鼓掌。

羅度熙為了自己的愛情掙扎、努力,想盡一切辦法,要讓自己的家人接受孔俊秀,因此不小心傷害了孔俊秀的家人,但起碼她很努力的去做一些事情,可孔俊秀只在乎自己的弟妹受傷害,卻未曾想過羅度熙的心情。

當孔俊秀還在糾結是否該原諒羅度熙的當頭,李翰序這番話,我相信重重打了他,因此,他才理解了羅度熙的心,還有羅度熙為他對抗全世界的艱難。

 

**********

 

ugly alert  

最後,

孔俊秀,仍是一個我無法評價的人。

可能,我也不想去分析他了。

 

只有極端無私的人,才能為兄弟做出這樣的犧牲。

但,也只有極端自我的人,才會緊緊抓著自己的信念不放。

孔俊秀,是一個十分十分固執的人,固執到,會讓身邊的人很累。

 

執著的走自己的路,卻,不知道走到哪裡去了。

*我,好像迷路了*

 

但是他很幸運,每一次的迷路,都有貴人引領他回家。

大叔是貴人。

老師是貴人。

羅度熙是貴人。

這一生,他遇見太多對他好的人。

也許,因為他總笑的像個傻子一樣吧。

一個傻瓜,讓人忍不住就想拉他一把。

孔俊秀,是一個很幸運的傻瓜。

 

 

延伸閱讀:

醜八怪警報(醜小鴨大進擊)~ 一開始就被點了哭穴了 ep1-23

醜八怪警報~ 愛。丟。卡。慘。死。 ep24-51

醜八怪警報~ 真正的愛? ep52-100

醜八怪警報~ 人生的抉擇 ep101-133(The End) & 結語

 

 

 


arrow
arrow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