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 2  

老實說,Hero當年演什麼,我差不多都忘了,最有印象的是宇多田光唱的主題曲。

所以為了發簍Hero 2,就把Hero 1拿出來重新看了一次,還把SP和電影版都看完了。

接著,馬上看了Hero第2季的1-2集。

 

嗯......看完第1集的時候,有點預感可能會流於公式,因為我接連看SP和電影版的時候,已經很有這樣的感覺了,我覺得當初的SP和電影版那兩個案件,都有點冗長,其實我已經看的有點悶了。

Hero2的 EP1是OK的,因為久利生公平的出場算有趣,而且第一集的案件不是太無聊,所以看完EP1的時候,我覺得還不錯。

可惜,這周的EP2讓我有些失望了,因為強制猥褻這個案件,實在太平淡、太無聊了,而且還加長了15分鐘,只讓我頻打哈欠。

我覺得收視率都讓木村拓哉扛是不公平的,因為我覺得第2季的配角群,明顯感覺比不上第1季。

第1季的那一大群配角,真的非常有特色,因為眾多角色的呼應,才讓當年的Hero那麼紅吧。

雖然,老實說,當年看的時候,我也沒有那麼那麼愛Hero啦,所以才會過了10年劇情都差不多忘了,不過最近重看,還是可以理解當年為什麼會紅,因為是一大群的演員配合而來的。

 

我覺得北川景子的的麻木,感覺好僵硬,整個角色讓我看的很生硬,感覺不到火花。

新的檢事群也不太有特色,這些人物群明顯是複製第1季角色的特色,可是形象卻又不夠清晰,我唯一覺得比較有印象的,大概是馬場禮子吧,其他的人物,沒有給我太驚豔的感覺。

EP1的案件有點巧思,再加上用公訴到期來製造緊迫感,看的算爽快的,可是第2集節奏就整個慢下來,案件其實沒特色,而且我感覺其他檢事被久利生的熱情感染的也太快了,有點刻意,比較沒有第1季那種,不甘不願又不知不覺的反差感,因此,第2集收視率掉了,我是不太意外啦。

 

不過,Legal High 2 我都一邊皺眉一邊也看完了,我想 Hero 2 應該也會啃完它啦,只是木村要靠本劇重返榮耀,不是太容易,如果下一個個案沒有更深化,有預感本季會流於公式化了,這也只能說是編劇的問題了。

 

老實說,我一直對木村沒有特別感覺,但他的戲也是加減會看一下,大牌演員總是比較會有大製作的劇本找上,有些故事都會吸引到我,我倒是真的挺喜歡他的《Change》,也一直想去看【華麗一族】,因為時代大劇一向是我的菜,但因為耳聞太多爛尾的評論,讓我有點猶豫。

接下來,大概就是等著看10月的半澤直樹2了吧~~

 

延伸閱讀:日劇~《Change》何謂"政治"?

 

 


arrow
arrow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