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日劇父子刑警【Bitter Blood】,聽到了五月天的主題曲,發現我真是喜歡搖滾樂阿。我其實不算是五月天的粉,不過因為他們實在太紅了,小時候也有一陣子很會唱他們的歌,可是後來有一陣子他們的歌好像越來越不搖滾,變得很流行的那種,就又少聽了。

這次這首 Do You Ever Shine? 不知道是因為要進軍日本的關係,還是因為配合的人不同,我感覺編曲有加重了Metal部分,完全就是我喜歡的搖滾樂阿,覺得好好聽喔。

看來,我的搖滾魂一直還在耶~~

 

這一次的《Do you ever Shine?》真的搖滾多了,金屬味多了,但還是有保留五月天的感覺,我覺得後段的變調部分,超級好聽耶,主旋律因為很強烈,讓我聽得狠嗨。

搖滾樂團還是要搖滾,我才嗨的起來啦~~ 

 

小時候最常去KTV唱的好像是《溫柔》,其實這首歌不搖滾,不過那時候就很愛。

 

我其實很喜歡五月天的台語歌,他們唱台語真的很有Feel,《志明與春嬌》就是一首超有趣的歌曲。

 

 

後來好像都會在電視聽到他們的歌,可是真的沒有什麼特別喜歡的,我發現五月天的抒情搖滾,可能我真的沒有那麼那麼喜歡吧,倒是阿信常常替別的歌手作的歌,我都還覺得不錯聽,像是替楊宗偉作的洋蔥,阿信自己拿回來唱,我覺得真是唱得不錯呢。

 

 

然後最近一次,讓我突然去找五月天的歌來聽的,也是因為在周杰倫演唱會的最後,和五月天合唱的《離開地球表面》。

演唱會表演的超搖滾,我整個人看嗨了。

看來,搖滾樂團還是要很搖滾才會讓我喜愛阿。

認真研究起來,五月天會引起我很大興趣的歌,還是要編曲的搖滾味重一點,節奏感強一點,鼓聲大一點,電吉他Solo誇張一點,我才會想要反覆去聽。

 

剛剛查了一下,猛然發現其實五月天的專輯並不多耶,我一直以為他們起碼也有十張專輯了吧,想不到並沒有,不過我還是一天到晚都會聽到他們的新聞,以一個搖滾樂團,他們也真算是發展的很國際化阿,也是另一種台灣之光了。

 

 

延伸閱讀:我心中的搖滾天團 Bon Jovi 

 

 


arrow
arrow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