슬픔보다더슬픈이야기  

在一起工作的電臺製作人的姜哲奎(權相佑飾)和作詞人恩媛(李寶英飾),都是身世可憐的人,一個從小失去父親,被母親遺棄,另一個因交通意外而痛失雙親。兩個同病相憐的人走在了一起,都把對方看成自己的家人、朋友和親人,以此彌補了生活裡的空缺,彼此相愛,彼此信賴,慢慢地將遺憾放在了一邊,生活得簡簡單單卻也充滿快樂。但哲奎自己知道他因為得了絕症,不久將離開人世。他實在是捨不得留下恩媛一個人,他走了恩媛就會一個人在這世界上,無依無靠。於是,他隱瞞了自己的病情,同時暗暗做出了一個決定,那就是用他剩下的時間為恩媛尋找一個可以替他照顧恩媛一生一世的男人。
一個聰明、通情達理而又溫柔體貼的醫生朱煥(李凡秀飾)適時的出現了,恩媛似乎愛上了朱煥。在哲奎眼裡,他是最有可能帶給恩媛一生的幸福。所以他盡自己最大的努力來實現他的願望。
於是,在哲奎的精心設計下,恩媛和朱煥順利發展著感情。好像一切都在意料中發展下去,而看著心愛的人在自己的一手安排下走向另一個人,也給哲奎帶來了巨大的悲傷,哲奎只有悄悄地將它隱藏了起來。最後,哲奎帶著深深的留戀和真摯的祝福親自為恩媛挑選了結婚禮服,一步一步牽著她走向教堂。

 

這部電影放在電腦裡已經很久了,只是一直都沒去看。

沒看之前,就已經聽聞本片有多悲情、多催淚,幾乎一面倒的都說看了必哭,因此我用著就是想來哭一下的心情來看的爽片。

可是,為什麼?

為什麼?我竟然哭不出來。

 

看完只有一個感覺,李寶英真是美到不行啊~~ 

而且她是本戲裡的演員最有演技表現的。 

 

前面的80分鐘都是從姜哲奎K的角度來看,權相佑的表情基本上都差不多,我也看不出有沒有演技,反正從頭到尾就是一個賽面。

其實也不能說他演的不好啦,因為根本上一個快死的癌症病人,也不會有什麼特別的表情吧,反正他就從頭到尾一臉哀怨,比較出彩的部份大概就是從婚紗店飛奔而出,在大馬路上痛哭的那場戲,看起來還蠻有感情的,終於擺脫面癱了。

可能我真的不是這種個性的人吧,我並不喜歡姜哲奎。

姜哲奎的愛情,很累。

被他愛上的女人,更累。

 

他當然可以選擇不要和恩媛Cream在一起,但憑什麼把她推給另一個男人?

雖然珍娜和朱煥分手是沒甚麼好遺憾的,但老實說,K 憑什麼為了成全自己心愛的女人,請求別的女人讓出她的未婚夫?

還跟蹤他人、拍照、調查別人的保險資料。

完全就是, 

莫。名。其。妙。

我要是珍娜,一定告他告到哭爺爺告奶奶。

 

珍娜說了,你這樣的愛情是愛情嗎?

愛情該是餓了就吃,痛了就哭。

把自己心愛的女人推給別的男人,算什麼愛情?

 

最後的20分鐘,Cream的告白,有過那麼一瞬間讓我感動,可是,我還是沒有哭。

我喜歡當Cream默默跟在K身後,守護著他,也守護著自己的愛情。

只要他回過頭,只要一次,我就會衝去抱著他,跟他一起死。

可是,K,卻一次都沒有回頭。

 

Cream的愛情讓我感動了一些,因為她試了,她試著想要抓住她的愛情。

如果K曾經有過那麼一次,只要有過一次想要和她在一起,她,絕對不會退縮。

所以,她一次一次的問。

 

嫁給你不行嗎?

不行,因為我是個壞男人。

 

我們這樣不也算結婚了?

當然不算,要一起走過禮堂才算。

 

K,一次都沒有想過要擁有她,就好像,K,一直只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

他,從來不曾回過頭。

踉蹌跌倒之際,未曾回頭看她。

逃出婚紗店時,未曾回頭留戀。

他,打定主意不要這個女人。

所以,Cream 只能用自己的方式,成全這個男人的愛情。

 

他,不要她。

所以,她不能說愛。

他,要她嫁給別人。

所以,她替自己找了一個男人。

他心中的愛情,她給了。

他心中的婚禮,她給了。

成全了他不敢愛的愛情,就是她能給的愛情。

 

我其實蠻喜歡朱煥的,他的愛情,其實和Cream一樣。

他,用成全她愛情的方式,愛著她。

 

其實,最自私的愛,是K。

 

但不管自私與否,他們,最終都用了自己的方式,去愛了。

就,夠了吧。

 

很奇特的,連《雨後驕陽》最後兩集都會騙到我的眼淚,為什麼,這悲傷的愛卻沒有?

或許,太荒唐了吧。

 

既然,都有勇氣去死,為什麼,沒有勇氣去愛。

即使,只有短短的日子。

 

 

 


arrow
arrow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