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次求婚  

你曾想過深愛的妻子會不認得你嗎?當相愛的記憶成了一片空白,過去的甜蜜時刻、每個令人心動的瞬間,一夕間通通消失。原本幸福的兩人世界,在妻子失憶後,一切都變了調,從此成為陌生人…但是他不願放棄,就算得用一輩子的時間,也要感動妻子,再次向她求婚!

宮本波留(竹野內豐飾)和可南子(和久井映見飾),是人見人羨的恩愛夫妻。沒想到有一天,可南子突然發生蜘蛛膜下腔出血,手術後逐漸康復,卻唯獨忘了波留,以及兩人所有甜蜜的回憶。兩人雖是夫妻,卻再也無法共同生活下去…即使如此,波留仍不願輕言放棄。他決心要重拾兩人的一點一滴,再一次與妻子戀愛!

 

如果有一天,當我睜開眼睛,發現我忘記了過去5年的事情,然後竹野內豐出現在我面前,告訴我,他是我的丈夫,我們已經結婚4年了,即使我已經忘了他,那也沒關係,他還是深愛著我,讓我們重新再來一次吧!

再一次求婚2  

重回當年相遇的櫻花樹下。

他問:下一次,和我一起約會吧?

我一定會回答:

YES YES YES

I DO I DO I DO

 

好啦,我承認,我完全就是看上了竹野內豐的美色啦。

可是,為什麼不?

 

可南子醒了之後忘了一切,發現自己多了一個丈夫,決定搬回娘家很正常,畢竟,跟一個陌生男子同住一屋,實在太怪。

我不解的是,或許波留一開始期望可南子會恢復記憶,確實是一種壓力,但當他決定,忘了就算了,我們就重新再來一次吧,當波留發出這樣的邀請,為什麼,可南子仍是百般抗拒?

我沒有失去記憶過,這麼說可能很不客觀,但反正我記憶力超差的,常常去過哪裡,做過什麼事情都忘光了,所以如果忘光了,那就重新再認識一次不就好了?所以我不懂,為什麼可南子是用抗拒的態度在面對她的丈夫?

如果重新認識之後,發現自己並不喜歡這個男人,那當然就該離婚,但可南子卻連和波留見面都十分抗拒,老實說,我不太理解。

或者,其實波留的長相醜到讓她連認識都不想? 哈哈  XD

 

波留確實是她的丈夫,這點經過所有人包含母親的確認,在眾人的眼中,她們是一對幸福的夫妻,當然,夫妻間的事情本來就是外人難以理解的,但就外部觀察,她沒有被丈夫心裡虐待,母親也十分肯認波留的人格,何況她搬回娘家之後,波留所展現出的理解及包容,可南子自己都承認,她的丈夫,是一個很溫柔的男人。

因此,以可南子的角度來看,我其實蠻訝異她為何如此抗拒重新認識波留的原因。

但或許就像她弟弟的疑問,為什麼獨獨忘記了過去五年的記憶?獨獨忘記了認識波留之後的事情,是否,下意識裡,她並不幸福?所以,她想要忘記他。

 

失憶前的可南子究竟是怎樣想的,戲沒有演出來,但透過日記裡的敘述,其實可南子並非不幸福,只是因為生活太平淡了,平淡到她懷疑自己還能這樣繼續下去嗎?

當然,丈夫的粗心大意,須要被打屁股。

但老實說,如果原因只是因為這樣,可南子竟會下意識的如此抗拒她的丈夫,我也只能說,個性使然了。

作為觀眾,看到的,是波留在可南子失去記憶後的所有體貼行為,我會說,如果我是可南子,我不只不想抗拒和這樣的男人重來一次,甚至還會覺得當初自己蠻有眼光的,選了一個很不錯的丈夫。

 

我很欣賞波留和可南子前男友崎野一哉,意外在可南子家一起晚餐的那幕。

作為一個丈夫,波留不間斷的努力嘗試挽回和妻子的感情,及面對妻子和前男友的優雅風度,是我可以對一個男人最重要的要求。

再一次對你求婚   

可南子隱瞞了和前男友見面的事情。

面對眾人的談笑,波留只是微笑,默默離去不願打擾。

「不用道歉,我很高興,因為今晚的意外,我看到了我所不了解的可南子。」

 

其實,我覺得可南子該慶幸,因為這個失憶,她才可以認識到,什麼樣的男人是可以依賴的丈夫。

不是他事業多成功,不是他究竟賺了多少錢,不是他多會甜言蜜語,不是他多有羅曼蒂克的情趣。

而是,他對妻子的感情究竟可以怎樣堅定不變?

是,當他面對意外狀況時,可以多有風度的去解決。

這樣的考驗,不正是確認了這個男人是不是值得妳託付終身的伴侶。

 

再一次求婚3  

 

可南子和高中同學的聚會,朋友聽說了她的情形,不約而同的羨慕。 

*妳的丈夫一定很愛妳,才會這麼包容妳,他,一定很痛苦。

如果是我老公,一定早就跟我離婚了。*

 

是吧,當你面對一個不管你怎樣努力,她卻總是逃走的妻子,不管你再有耐心等待,總是不想見到你的妻子,一般男人,應該早就放棄了。

被妻子拒絕邀約,望著空無一人的屋子,波留默默吃著便當,看著一堆逾期未繳要被斷電的帳單,整理垃圾卻被塑膠袋絆倒的狼狽,憤怒的將桌上所有的物品掃落在地。

第二天,依然帶著笑容在娘家等待可南子。 

波留的孤獨和沮喪,只留給自己。 

因此,我真的是很喜歡波留。 絕對不是因為竹野內豐長的帥啦!

 

即使沒了記憶,自己曾經會愛上的人,絕對是有吸引自己的特質存在,為什麼,會沒有勇氣再去發掘一次?

何況,他們之間並沒有重大的傷害存在。

如果,再也找不回那樣的感情,但,起碼嘗試過才決定放棄。

也是,對被遺忘的那個人,的一點負責吧。

不是嗎?

再一次求婚4  

最後兩集,波留的爸爸真是讓我哭慘了。

其實,波留不是不想要孩子,只是,身為養子的他,不確定自己是不是能作一個好爸爸。

不是替波留說話,但可南子在過去五年的時間裡,也沒有對丈夫坦承過自己的想法。

她,總是壓抑著自己的想法。

缺乏溝通,才是導致他們婚姻問題的原因。

 

波留的養父真是一個很棒的父親,因為如此開朗正面的父親,才教的出一個這麼寬宏大量的孩子吧。

波留最後,對著第一次見面的親生母親,深深一鞠躬,說了一聲*謝謝*。

波留,是一個很堅強的人。

真是的,最後兩集完全就是來騙我眼淚的。

 

其實本劇的步調真的就是慢慢的,劇情也非常簡單,通常這種沒甚麼進度的劇情還要演十集,應該是會很無聊的。

但出乎我意料的,本劇每一集的結尾,卻總會讓我忍不住繼續往下一集看。

即使早知道,他們終究會在一起,但就是會讓你很想知道他們的下一步要怎樣走。

 

前男友說,他不後悔和可南子分手,卻有一點點後悔和前妻離婚。

媽媽說,只要把丈夫當成家人看待,很多問題就不是問題了。

那麼,

是否,波留太把可南子當成家人,而忽略了她的心情?

是否,情侶和夫妻的分手,總是不同。

是否,可南子最後決定用不同的態度來看待丈夫,而選擇重新來過?

 

其實,夫妻相處沒有公式,更沒有標準答案。

當得到重要的,妥協次要的,就能找到幸福了吧。

 

劇中幾乎所有的人物都很正面,暗戀波留的桂很可愛,可南子的前男友也是一個十分有風度的男人。

至於波留的父親和可南子的母親,真是我覺得很棒的父母。

裡面唯一一個我不太喜歡的,是可南子的弟弟。

他先跑去找波留要他和姊姊離婚,後來又跑去感激波留和姊姊離婚,不管為何,那都是可南子的人生,他過度干涉的關心,有點令人討厭。

再一次求婚5  

 

可南子仍是沒有恢復記憶,但,幸福,永遠都可以重新創造。

車廠的社長說:修車,並不是將車子修成和原來一樣,而是換上新的引擎、新的零件,讓車子可以重新上路。

 

其實,修好的車,早已經不是原來的車了。

可以帶給波留幸福的,也不是擁有過去記憶的可南子,而是願意和波留一起努力向未來走去的可南子。

 

再一次對你求婚2  

幸福,可以很平凡。

可南子,最終,還是接受了。

 

 

竹野內豐的純愛劇實在太殺了,怎麼都會騙到我的眼淚???

帥到我作夢都會夢到他。

再一次求婚6  

 

看完《再一次對你求婚》,我就又想到《遺忘》時的感慨。

不是每對夫妻,都有機會可以重新來過。

當然,重新來過不見得更幸福。

但再一次認識自己及對方的機會,總讓我們成長更多。

 

我們,該更懂得,珍惜現在。

 

《再一次對你求婚》,很平淡的生活,很普通的夫妻,很無聊的瑣事,卻,用著一種淡淡的牽引,讓我看得欲罷不能。

捨不得去睡覺。

害我變成圓仔了。

 

延伸閱讀:竹野內豐~流星

林心如~遺忘

 

 

P.S.  我剛不小心發現,為什麼2006年的今天,我可以一次發了6篇文章阿???

我是吃飽撐著喔???

 

 

 

 


arrow
arrow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