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在香港,新界每個男性原居民可以向政府申請建一棟三層獨立屋免地稅。這計劃長期引起社會爭議。特區政府決定終止接受丁屋申請。地產公司準備將剩餘的丁權進行統一,興建多層式的「丁屋大廈」。新界大佬陸瀚濤(曾江 飾)打算獨吞整個地產項目,但各地產巨頭定要分一杯羹。新界大地主陸永遠 (錢嘉樂 飾)向誰靠攏,將影響到「丁屋大廈」的歸屬。陸瀚濤的司機羅永就(古天樂 飾)駕車撞死陸永遠。陸永遠之死,令陸瀚濤成功拿下大地產項目。

五年後,羅永就出獄。同為陸瀚濤效力的同村兄弟陸金強 (劉青雲 飾) 等人卻不想與他分享既得利益。意想不到的是,羅永就在陸瀚濤的女兒等人指揮下,在酒中下藥迷倒眾人,更找來獄中結識的電腦奇才阿祖 (吳彥祖 飾),將陸金強等人的手機植入竊聽程式,暗中監視眾人的一舉一動。

阿祖在竊聽行動當中,意外結識了為錢拼搏的寡婦、陸永遠的遺孀阮月華 (周迅 飾)。透過連番竊聽,羅永就發現陸金強等人的陰謀。幾方勢力經過纏鬥,最後大部分死掉。阿祖和月華得以交往。

 

再一次,又是這三個人的竊聽風雲。

這集的故事更灰暗了,因為人命太賤,窮人的命可以用三十萬買到,或許一場車禍,一百萬,一條腿,抵一條命。

 

陸金強謀殺了阿遠,照顧著他的妻兒,是因為愛慕,又因為內疚?

還是也因為這孤兒寡婦手上的地?

 

看不懂羅永就到底為了什麼?為了愛人?為了更大的野心?撞死相信自己的阿遠,沒有成就自己的財富,沒了一條腿,換來了什麼?

為了愛人的繼承權?陸永渝真愛他嗎?

這一群人的悲愁、渴望,最後換得了什麼?

 

望著火燒車,陸金強哭了。

 

想不到,阿祖是最幸福的那個。

地,就是拿來種的。

他想知道這樣的快樂是怎樣的。

 

好諷刺的一群人。

 

延伸閱讀:竊聽風雲1竊聽風雲2

 

 


arrow
arrow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