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的發現2  

想不到回台灣之後,第一齣補上的韓劇,竟然是《戀愛的發現》,本來只是隨便看看,想說第一集不好看就關掉,想不到一看,竟欲罷不能的把8集都追上了,追到沒睡覺,真是瘋了。

其實五六集之後開始有點小拖,但都還在我可以忍受的範圍內,而且目前為止,劇情都還保有續追點,而且看完之後其實很有感概,忍不住來小推薦一下。

 

每次當我看到鏡頭訪問姜泰河和韓夏天,兩人各自表述自己的看法,真的只有一個感覺,

那就是*溝通*對於情侶有多重要。

分手5年後,

姜泰河其實不記得當初他們為什麼分手,明明他很喜歡這個女人,更清楚的記得第一次見到韓夏天時,她的純真可愛,他不知道,為什麼他們要分手?所以他說,如果有機會,他想要聽到她的消息,想關心她過得好不好。

韓夏天,清楚的記得誰先提分手,她記得的,是他的冷漠,是等待、是傷心、是痛苦的回憶,卻想不起來當初自己為什麼會愛上這個男人,因此,她再也不想見到這個男人。

 

戀愛的發現5

同樣的情景,留在兩人的記憶,卻是不同的刻印。

姜泰河沒將自己工作的壓力告訴夏天,為了她,即使一天只睡三小時,他也陪她出來旅行,所以當夏天在車站哭泣,指責他不關心她,出口說分手,他氣了,他慌了,他大喊,

*為什麼要分手?*

泰河不懂,不懂他們為什麼要分手,明明愛情還在,為什麼要分手?

五年前的他不懂,五年後的他,仍是不懂。

 

韓夏天沒有告訴自己的男友,她的父親過世了,她以為,當她打了那麼多通電話,他,總該覺得奇怪,總該有一次,該不問理由的過來探望她,可是泰河沒有,所以,她傷了,她冷了,她哭喊,

*你根本就不關心我!我們分手吧!*

夏天不懂,不懂為什麼愛一個人會這麼孤獨,明明他就在眼前,她卻猜不懂這個男人的心。

五年前的她不懂,五年後的她,真的懂了嗎?

 

泰河,收著過去他們甜蜜的記憶,每一個信物,他都收得好好的,記得牢牢的,但那時當夏天哭著說她不要分手時,他,並沒有想要挽回這段感情。

可是,喝醉的那一晚,他卻忍不住寫了一封寄不出去的信,如此才得以挽救他自己的靈魂。

因為,他感到自己快活不下去了。

五年後,他再次喜歡上了韓夏天,這一次,他終於懂了,終於懂了,喜歡一個人卻得不到回應的痛苦,他,開始一點點的了解了當年的韓夏天。

 

夏天,對泰河一見鍾情,追著他,跟著他,在愛情裡,她單純、她主動、她率性,所以她得到了這個男人的愛情。

但,原來在愛情裡,愛的多的人是弱者,當她的愛情成為習慣,泰河,忘記了她的存在。

所以,她倔了,沒有告訴他自己父親過世的消息,以為,他會察覺,但是,他,一點都不知道。

當愛情變質的那一霎那,她已發現,所以這一次,她轉身離開。

 

泰河的記憶沒有錯,她們的愛情是真實的,那些快樂、甜蜜的片段,都是真的,他,對她確實是有用心的,所以,他會記得她父親愛吃的食物,所以,當他以為,他竟然會忘記了她父親已經過世,他是如此震驚,甚至懷疑難道自己瘋了嗎?  

但,他沒有瘋,因為,夏天從來沒有告訴過他,他無法理解,為什麼夏天竟然不告訴他她的父親過世的消息?

 

溝通,真的可以殺死所有的感情,我們都只記得我們所願意記得的,總以為,對方會了解我們的心意,但,不說,我們又如何懂得?

五年後的重逢,其實對泰河和夏天都是幸運,因為這個機緣,讓他們終於看懂了,當年的自己究竟缺了什麼?

 

戀愛的發現3  

五年後,韓夏天學到了,愛一個人,有時候不能太快妥協,不能給的太多,太輕易得到的東西,沒有人會珍惜。

夏天學到了,有話就要說出來,有疑問不要埋在心底,有懷疑就問,五年後的夏天,成長了許多,這一次,她懂得,怎麼抓住一個男人的心。

只是,她卻仍沒有學到坦誠,所以她隱瞞自己的家境,所以她謊稱自己是不婚主義者,所以,她明明愛著南河鎮,卻不敢嫁給他。

 

南賀鎮,一個對所有人都好,很善良,心胸寬大的男人,明明心中只有韓夏天一人,卻學不懂,愛情裡的坦誠,對女人有多重要。

因為愧疚,不斷尋找安雅琳,可找到了,不說清楚,一邊隱瞞女友,一邊要女友體諒。

對女友好,對所有人也都好,這樣的男人,終究給不了夏天安心。

 

他們,都不夠坦誠。

她,隱瞞前男友,隱瞞家境。

他,隱瞞身世,隱瞞過去。

明明是相愛又懂得體諒對方的兩人,因為這些自以為不重要的隱藏,一點一點的走遠了。

只是,在這當下,他們,似乎還沒有察覺到。

 

************

 

我不喜歡分黨派,因為,這兩個男人,都有可取之處,也都有可恨之處。

同樣的,韓夏天,有坦率直接的優點,也有固執的缺點。

老實說,我並沒有很想要韓夏天和姜泰河復合的欲望,他們的重逢,我認為對兩人來說都是幸運,因為從現在的對方身上,理解了當年自己的不足,這是幫助成長的過程,卻不見得是複合的契機。

不論當年分手是否是因為年輕不懂事,過去了已經過去,我們總該珍惜眼前才是。

學到了,就該努力的往前活去,懂得了,就該更能珍惜未來的緣分。

其實,我是喜歡南河鎮的。

可是,南賀鎮,在第八集結尾,我認為已經緩緩走到了一條不太樂觀的路上,我嗅到了不對勁的觸覺,或許這本就是編劇的構圖,但,在明知夏天如此介意的情況下,南賀鎮仍舊不願坦白他的過去,一廂情願的隱瞞夏天去見安雅琳,這樣的南河鎮,開始在這段愛情裡走遠了。

 

愛情,不可能永遠不變,愛情,不可能永遠保持熱情,伴侶,能白頭偕老的,不是因為愛情的多寡,而是毅力的多少,為了擁有幸福,願意付出多少去抓牢?

五年前的姜河俊,愛的不夠多,所以他放手了。

五年後的南賀鎮,會否因為愛的不夠明白,而背著夏天走遠了?

 

這是一齣很有趣的電視劇,目前沒有一個我討厭的人,雖然步調有點變慢了,但我仍期待未來的發展。

我們,在一次次的戀愛中,發現了真正的自己。

沒有哪一個人,會是對的那個人,只有經營自己,才是能找到對的人的那個理由。

2014.09.15

 

******************

 

2014.09.24~

EP10 結束在一個很棒的點,配上這首歌,真是令我十分喜歡,想不到這歌在EP11結尾又出現了,不貼來自爽一下,真是會不爽~~

《戀愛的發現》目前只是中段,不想多說什麼,很怕後面爛掉,但我想,最後,一定會替這篇文章收尾的。

難得看到中場休幕,可以收的如此精采的劇,真心期待會有一個精采的謝幕。

 

MV版本是吉他配的,比較哀愁一些。

Acoustic Collabo (어쿠스틱 콜라보) - 너무 보고싶어 (好想念) (I Miss You So Much)

 

可其實我比較喜歡下面這充滿弦樂鋼琴、背景飽滿的版本,如此感情的強度似乎更大。

很神奇,電視劇中出現的是這個版本,不過MV配上的卻是上面的吉他版本.....

 

 

*************

續~

2014.10.08 就到這裡為止

 

《結束的男人,就是結束了。

對已經結束的人,不用感到抱歉,也不用守義氣,到此就結束了。》

 

《真是看到了現實阿,相愛有什麼用阿。

愛情  什麼也不是 也沒有力量  都只是一時的。

一時的。》

 

《跟你在一起的時候   我最像我》

 

《總有一天   這份愛也會結束的吧》

《雖然沒有不結束的愛   但如果不相信永遠   我們就不會牽起彼此的手了》  

《我們戀愛的巔峰已經過了  現在開始  就要吵吵鬧鬧的 吵著架過日子了

 

16集其實沒甚麼重點,比較像是編劇想告訴眾人,她心目中理想的愛情。

因為後半段,姜泰河這個男設被編纂的很真實,也很動人,因此,我相信大部分人都不希望他失望。

反正,不管韓夏天跟哪一個男人在一起,都是賺到了。

其實,後半段我不太喜歡韓夏天,雖然可以理解她曾經受傷害怕的心情,但舉棋不定的心態,讓兩個男人都惶恐的舉動,十分不討喜。

只要再多一點點,我就會打臉這女主角了。

 

愛情,是最不公平的遊戲,一個不是耕耘就一定會有收穫的遊戲。

 

在一段愛情裡,如果總感到辛苦比快樂多,還可以幸福嗎?

 

南賀鎮終於懂了,所以最終他灑脫的放手了,因為發現自己不是夏天心中的最愛。

世界太大,看過更多的疾病與生死,才發現,原來,愛情算什麼。

 

這戲看到中段有一度有些想法,但走到結尾,卻反而沒甚麼想說的了。

也就是記錄編劇的戀愛名句來謝幕了。哈哈。

 

結局不是很愛,但也接受。

愛情是命運?或者精心刻意的安排?

還是,胡哩胡塗就發生了?

 

其實,愛情走到最後,不過就是過日子而已。

再美麗的鞋子,不合腳,絕對無法每天穿。

 

找一個可以舒服過日子的人,或許,才是成就永遠的可能。

 

 


arrow
arrow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