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Walker  

今年的港劇,其實沒甚麼在看,就算有看的,我大概都是開頭看個幾集,就看不下去了,最近的「大藥坊」,我本來是蠻期待的,因為我一直喜歡這種結合時代的專業劇,不過看了3集,劇情不知道在拖什麼,看著看著,又讓我沒什麼追劇的動力了,反而是這齣《使徒行者》,竟然可以讓我一集一集,很想繼續看下去,也讓我笑翻了阿。

不可否認,我會看這齣戲,有部分原因是因為林峰,但我真必須說,我整個被林峰和佘詩曼的演技驚到了。

他們這對螢幕情侶,也合作好幾齣戲了吧,印象最深刻的當然就是2007的歲月風雲,不過那時候倒不覺得兩人多驚艷,只覺得林峰好帥喔,還會唱歌,但他們兩人這次合作,真是在最好的時間遇上最好的演員阿。

 

佘詩曼應該算是TVB這群一線港姐中,會演戲的美女了(比什麼法拉利的好多了 XDD),這次的"釘姐"很有表現啊,之前很少看她如此古靈精怪的表現,要狡猾有,要正義也有,有層次的表現,真是選擇了一個很好的角色啊。

 

至於林峰,TVB他的戲沒百齣也有十多齣了吧,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去電影圈晃了一圈的緣故,雖然我覺得他的電影其實都不太好看,也有跑去大陸混食電視劇,但畢竟接觸的導演、演員多了,學習的範圍總是大了,人的眼光也變高了,這次《使徒行者》中,林峰的演技突然提昇了一整個層次啊!!!

 

老實說,以前的林峰演戲,總是給我太過用力的感覺,有時候會覺得不自然 (說的難聽,有點浮誇~ XDDD),但這次,突然發現他演戲變得很自然了耶,演小混混有小混混的自然痞,刻意的感覺消失了,要搞笑有搞笑、要正經夠正經,一點都不違和,整個圈到我了。

《使徒行者》是林峰在TVB的最後一齣電視劇,未來他要專心在電影圈發展了。

想來真是有點可惜,因為老實說,我覺得TVB對他不錯的,這幾年來,給他的劇本都是有水準的本子阿,之前的*回到三國*和*雷霆掃毒*,也都算是在捧他的角色阿,這次的"爆Seed",更是一個很棒的角色,而林峰也是演譯的十分出色啊,前頭的痞子混混夠可愛、夠有趣,后頭的正義臥底夠精明、夠感動,完全看出演技了阿~~

不過明星就是這樣,電視劇紅了就會想往電影圈去,林峰更是決定完全退出電視圈了喔??? (只退出香港,大陸電視劇還是繼續演的意思???)

但其實,我有點怕他會成為第二個林家棟耶! (林家棟不要來告我阿!我很喜歡你的喔!)

林家棟當年在正紅的時候退出了TVB,跟劉德華在電影圈混了十多年,但至今其實也沒什麼代表作,我們的林峰先生,雖然長相帥氣了一些,但其實來找他的電影劇本,我覺得都不怎麼樣,票房好是運氣好,但其實是沒甚麼表現的角色,我也有些懷疑未來會來找他的電影劇本會不會更好??

但可能,傳聞他本來就是富二代,應該也不缺錢吃飯啦,因此能做到自己想做的夢想應該就夠了吧?

總之,以後看不到他的電視劇,真是會可惜耶。

 

使徒行者  

《使徒行者》的劇情,大概和近十年來我最愛的港片《無間道》相近,因此我整個看得很嗨。

警隊內部有黑警,臥底資料被外泄,Handler被幹掉,五個臥底資料被銷毀,卓sir 要如何找出這五個臥底?除了要將他們救出來,還要完成任務,更要抵擋黑警。

 

臥底、警匪,這樣的劇情,正是港片及港劇最拿手經典的種類,《使徒行者》的劇本寫的很緊湊,港劇拍攝的節奏更是一向快速,因此集集有爆點,劇情走向有緊張度,就有讓我想追劇的動力。

更不要說,本次還讓兩個主角一邊搞笑、一邊正經,在緊張刺激中,有事沒事穿插搞笑的片段,真是讓我笑翻了。

當然,因為林峰和佘詩曼已經累積了十分豐富的演戲經驗,再加上這個時點上,倆人的演技都有飛躍的進步,演員的表現配上有趣的劇本,讓我看的實在開心阿。

正所謂,天時、地利、人合,在對的時間遇到好的對手,火花就出來了。

 

當然,其他演員和角色也都不錯,但這對主角,實在是讓我驚喜阿~~

尤其,以後應該會再多一點期待林峰的電影作品了,雖然*詭嬰*我到現在都沒去看,哈哈。

 

總之,2014年,目前為止,這是唯一一部讓我看了會想推薦的港劇了阿~~

 

延伸閱讀:林峰

林家棟~頭七 風暴

 

P.S. 林峰還是裝扮正常一點比較帥,之前沒事搞個金毛,真是讓我看的很難過阿。

 

這真是帥斃阿~

line walker  

line walker2  

line walker3  

 

 


arrow
arrow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