내생애봄날  

因為格友都在看,所以好奇看了一下,想不到竟出乎我意料的好看,反而成為目前這檔期中最想追的韓劇了。

最近的韓劇,除了《戀愛的發現》到12集竟還沒爛掉,讓我一定會追到結尾之外,最期待的竟是《我人生的春天》了。

 

演員我都不熟,所以沒特別喜好,但也因為如此,讓我對故事可以有更純粹的欣賞。

其實本劇的劇情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就是換心的女人遇上了贈心者的丈夫,更不要說兄弟倆人愛上同一個女人(還兩次耶~)這種老掉牙的戲碼,但因為拍攝的手法讓我看的很舒服,畫面清新自然,節奏又調皮可愛,加上劇情走的奇快,可主角間的感情又不至於發生的太突兀,倒是讓我看的不亦樂乎阿。

也因為對演員不熟,反而可以被幾位主角演員的表現說服。

 

4  

李春天活潑可愛,雖然有時候有點不可理喻,但因為她坦率又直爽的真心,讓人無法真心討厭。

我覺崔秀英演得很好阿,很自然,很可愛,之前看《第三醫院》時,只覺得這女生很美,倒是沒太多感覺,這次的春天,因為她表現的自然,反讓這個任性的春天,可以討人喜歡。

 

5  

姜東禾,有些草莽性格,卻又是企業的代表,雖然我對於這個背景的設定有些疑惑,因為以背景畫面看起來,當年的姜家似乎不是大富之家??? 姜家似乎為了供弟弟姜東碩念書,全家都很辛苦??? 而且姜東碩曾經對初戀嫂嫂承諾,未來等當了醫生賺到錢,就會養她這類的對話看起來??? 姜家似乎不有錢???

還是他們突然發達了??

但總之,這個中年大叔的表現倒是很真實阿,長相不出眾、個性普普,就是一個很普通的中年男人阿,但看著他一點一點的真心顯露,卻會莫名的被他慢慢吸引,這大概也是為什麼當年尹秀晶會愛上年紀大的姜東禾而非青梅竹馬的姜東碩吧。

我不熟甘宇成這演員,但姜東禾這角色卻挺能說服我的。

就是一個長相普普的中年男子,卻在相處過程中漸漸感受到他這種平凡的魅力,真的就像我們每天身邊會遇到的路人,這演員的選擇確實是很適當阿~

 

3  

還不太看懂姜東碩這個人,雖然初戀被哥哥搶走是一大原因,但畢竟當年姜東禾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打擊到他,現在的他卻是在知情的情況下,從一開始就有報復兄長的意味,不太喜歡這樣的心態,也不能理解。

真的有必要如此怨恨兄長嗎? 在知道東禾求婚的對象是秀晶之前,他不是很開心、很喜歡自己的兄長嗎? 只因為一個他從來都沒有告白過的女人,怨恨自己的兄長?

李浚赫我只對他在《City Hall》裡面的助理夏守仁有印象,第一次看到時還覺得他很眼熟,一時沒認出來呢,他在市政廳裡的表現其實算是搞笑的,挺適合他的,這裡的姜東碩,表現是中規中矩,看看後面的發展了。

 

我人生的春天  

細胞會不會有記憶?

這麼玄奇的議題,我沒心思去討論,或許,就把它當作是命中注定吧。

緣份,讓兩個人一再相遇,這是天註定?

因為這麼多的相遇,讓他們倆人有了相處的時間,發現了對方的可愛,在沒有期待中,喜歡上了對方,或許很扯,但如果笑看,人生不就是這麼一回事。

不斷的相遇,雖然是老梗,但目前為止,這梗在本劇還沒被編劇玩爛,還在合理範圍內,故還挺喜歡這兩人的愛情的。

目前戲只走了一半,很難說未來不會崩壞,但就把它當作一齣緣分註定的愛情來看,沒有什麼可歌可泣的動魄驚心,卻是輕鬆愜意、讓人愉快微笑、卻也帶著淡淡惆悵的愛情劇。 

 

2014.09.30 

 

*************

 

2014.10.17.  EP11

 

16歲的差異,兩個孩子的包袱,背負越多的人,越是不夠勇敢的那個人。

曾經,我也如春天一樣,才懂得,原來離開的那個,害怕受傷的不是自己,而是對方。

 

姜東禾並不容易才決定踏出這一步,衷心的希望,未來他不要再次卻步。

 

喜歡這首歌。

GaIn (Brown Eyed Girls) - My Spring Days ~ I Believe

가인 [브라운아이드걸스] – 내 생애 봄날

 

Like the rough ocean waves, you came to me 
Without knowing, my eyes were waiting for you
就像洶湧的海浪,你來到我身邉
不知不覺地,我的眼睛在等著你

Like the warm spring sun, you shined on my heart 
Without knowing, tears were wetting my heart
就像溫暖的春天陽光,你照耀在我的心上
不知不覺地,淚水弄濕了我的心

*I believe, the love that the sky sent down to me 
Is right in front of me, it’s you 
As if it’s destiny, I want you 
I believe, because you’re that person
我相信,老天送來給我的愛
就在我的面前,就是你 
好像就是命運,我要你 
我相信,因為你就是那個人

Like the evening wind, you secretly came to me 
You silently passed by, making me anxious
就像晚風,你偷偷來到我身邉
你默默地走過,讓我心急

*

I tried to erase you 
But my heart won’t be shaken, what do I do?
我試著把你抹去
但我的心卻不動搖,我該怎麼辦?

*I believe, the love that the sky sent down to me 
Is right in front of me, it’s you 
The more I try to get away, the closer I go to you 
I believe, because you’re that person 
I believe, because it’s you
我相信,老天送來給我的愛
就在我的面前,就是你 
我越試著想逃,卻越走近你
我相信,因為你就是那個人
我相信,因為就是你

 

 


arrow
arrow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