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號國道.E16-002.JPG  

伴隨著鑼鼓聲的中共軍人海戰術
讓預言聖誕節前勝利的聯合國軍隊開始撤退
為了讓友軍撤退
擔當最後防禦的二中隊
完全被孤立在敵占區
開始了地獄般的逃亡

*********************

二中隊持續北進

一號國道.E16-006.JPG  

途中遇上了中共軍。 

一號國道.E16-007.JPG  

二中隊的子彈用盡,就在準備上刺刀往前衝時,意外的,中共軍被砲擊了。

一號國道.E16-009.JPG  

原來,美軍出現了。

二中隊一開始十分開心,以為遇上了聯合國的支援部隊,卻料不到,原來這支美軍早在半個月前就被孤立在敵區,他們往南走,遇上了往北邊走的二中隊。

 

一號國道.E16-011.JPG  

這支也是之前意外交手過的美軍。(有沒有這麼巧?)

 

李莊雨決定奇襲中共補給軍,申泰昊無法理解帶著又傷又餓的二中隊如何奇襲。

Road No.1 E16-002.jpg  

李莊雨:
你以為我瘋了是吧?

申泰昊:
下達自殺命令的中隊長
肯定腦子有毛病

一開始你就沒有什麼逃脫計畫對吧
只是想著把中隊隊員當作盾牌
返回平壤而已吧
是不是?
你是不是想害死我們?

金秀妍已經死了
即使回到平壤
你也看不到她了

李:
你懂什麼?

申:
因為我也痛
我還真想像你一樣發瘋
但我不能
不想認為金秀妍沒死的人
不只是中隊長而已

李:
我第一次前往智異山前
和秀妍有過約定
無論發生什麼事
都會活著回來
我只是想要遵守那個約定而已

申:
所以即使犧牲我們所有人
也要回平壤的意思嗎?

李:
不,一小隊長錯了
我們不再北進了
搶到補給卡車的時候
就迂迴南進
那就是我的計畫

一號國道.E16-019.JPG  

申:即使所有人都懷疑你
我還是相信你  跟你來到這裡
無論你是瘋了
還是帶領我們去北邊
我能相信的人
只有中隊長而已
但你也必須面對
金秀妍已死的事實
就在你和我面前   已死的事實

 

一號國道.E16-027.JPG  

李莊雨和申泰昊去和美軍交涉,用僅剩不多的糧食與美軍交換彈藥。雖然美軍覺得奇襲中共軍極度荒唐,但最後,美軍還是決定加入他們的計畫,總比坐以待斃好。

 

一號國道.E16-024.JPG  

二中隊聽到要執行奇襲計畫,都認為李莊雨瘋了。

私底下的耳語越傳越大,眾人都懷疑是李莊雨開槍打死了馬少尉。

 

Road No.1 E16-003.jpg  

任務還是執行,吳鐘翼要中共軍那孩子吹號子以吸引注意,讓他們能夠奇襲,但那中共孩子卻不願意。

許贊植偷偷放走那孩子,要他趁亂回到自己的軍隊中。

想不到那孩子沒離開,含著淚吹了集結號。

一號國道.E16-035.JPG  

因為中共軍男孩的幫助,二中隊順利的將集合在廣場中的中共軍一網打盡,搶到了補給品。

二中隊,終於要南進。

 

一號國道.E16-036.JPG  

申:
就算這次作戰成功是個偶然
我依然相信
李莊雨你會帶領二中隊平安回去

 

一號國道.E16-037.JPG  

李:
申泰昊
如同你相信我一樣
我也相信   秀妍現活著

 

一號國道.E16-038.JPG  

金秀妍:
莊雨阿  我還活著
我只想著一件事情
只有活著才能去我們夢想的地方
在溫暖的故鄉重逢

 

二中隊持續南進。

一號國道.E16-042.JPG  

二中隊來到了一間破爛的教堂休息,俘虜了兩名受傷的北韓人民軍。

 

一號國道.E16-043.JPG  

最後的晚餐,所有的糧食都沒有了,過了今天,就算沒遇上敵軍,也會餓死。

眾人,只能過一天算一天。

 

人民軍的兩名戰俘,一名瞎了,一名為了照顧同伴而留下。

究竟為了什麼而戰,他們都在爭辯。

一號國道.E16-044.JPG  

李莊雨:
軍人要靠戰鬥獲勝
但是不引起戰鬥
也是軍人的義務
你們引發了戰爭
卻連戰鬥的理由是什麼都不知道嗎?

 

一號國道.E16-045.JPG  

也許已經沒有明日,但這當下,他們只想要遺忘,只想微笑。

就算只有片刻。

Road No.1 E16-004.jpg  

發抖的雙手,只能撫摸著畫冊中的臉。

 

Road No.1 E16-005.jpg  

她一定還活著。

他,一直如此堅信。

Road No.1 E16-006.jpg  

申泰昊:
不要再自責了
能夠活到現在
已經是奇蹟了

 

李莊雨,想起了那一晚。

Road No.1 E16-007.jpg  

馬少尉:
我不想讓他們因為我而死
答應我,一定要讓中隊員們活著回去

馬少尉想要自殺,李莊雨搶下了槍。

一號國道.E16-065.JPG  

李莊雨:
活要一起活   死也要一起死
這就是二中隊的精神
我知道你的腿是在救戰友時受傷的
就像馬少尉拯救我的隊員一樣
我也會對我的部下負責
馬昌吉   千萬不要放棄
打起精神   直到我們一起逃脫
我們都有在等的人
一起走吧   昌吉

 

一號國道.E16-066.JPG  

可是,馬昌吉還是選擇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Road No.1 E16-008.jpg  

李莊雨:
馬少尉為了我們  犧牲了自己
可是我還是見不到秀妍
我快要撐不住了

申泰昊:
放她走吧
金秀妍也希望中隊長活下來
我們二中隊也需要你
不要放棄二中隊

 

一號國道.E16-073.JPG  

通訊兵拿著中共軍的對講機修理,如果修好了,有可能可以連絡上自己的大隊。

 

一號國道.E16-074.JPG  

可是,時間沒有給他們喘息的機會。

大批中共軍,就在他們眼前出現。

一號國道.E16-075.JPG  

二中隊沒有選擇,只能應戰。

究竟他們,能不能活著回去?

一號國道.E16-076.JPG  

他們,沒有退路。

一定要,活下去。

 

待續~~

 

緣起:

國道一號OST 兼 前言

國道一號EP1-EP20分集

 

 

P.S. 想不到前半段寫的很順,後半段竟然難產了。

我越來越懶惰了,真是糟糕阿。

可是,我還是想寫完它阿,因為真的很喜歡這齣戲阿。

最重要的是,老實說,我會如此認真截圖並作分集介紹的戲,我想,這是第一部,大概也是最後一部了。

哈。哈。哈。哈。哈........(心虛)

不做完,不甘心。

而且,感覺半途而廢實在太廢人了阿~~

 

Oppa,我需要你的愛阿!!!!

一號國道.E16-051   

 

 


arrow
arrow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