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judge  

漢克帕瑪(小勞勃道尼 飾)求學時期就離鄉,靠著靈活的頭腦與辯才無礙的思路,讓自己成為大城市之中的大牌驃悍律師,任何一個能夠請得起他的人,無論多麼兇險,都能夠安穩地渡過官司這一關。事實上,能夠花錢請得起他的多半是黑心企業,而他也的確在幾年之間快速地累積財富。

當他的家人來電告知母親過世的消息,這位意氣風發的律師瞬間像是洩了氣的汽球,因為他知道,除了要面對母喪的痛苦之外,他將見到好久不見的父親。他是小鎮中任職超過四十年,嫉惡如仇的法官,從小對漢克帕瑪更是嚴厲異常,漢克甚至直呼他「大法官」也不願意叫他爸爸。

這兩人多年以來都沒有聯繫,直到母喪才不得不回到同一個屋簷下,漢克意外發現自己的父親捲入一場謀殺案,儘管與父親水火不容,但是漢克知道父親絕對不可能殺人,但是所有的證據都對他的父親不利,漢克要如何證明自己父親的清白,這場官司又會如何影響這對父子之間勢同水火的關係?

***************

推不推薦?推薦。

 

電影好不好看?好看。

好看在哪裡?演員、演員,演員,就是演員啊~~

害我好想替小羅伯道尼寫一篇專章了,因為他雖然不是我崇拜的明星,但卻一直是我十分喜愛的演員。

小勞勃道尼  

Robert Downey Jr.

隨便一想,我的腦袋裡起碼就有十來部我對他印象深刻的電影(還不包括鋼鐵人喔),而且很多都是我小時候念書時候看的,印象超極深刻。

電影名單展開一看,1989 的【Chances Are】,丈夫死後靈魂竟然投到自己女兒的男朋友身上,又和自己的丈母娘來一場詭異的戀愛。

因為這部電影,讓我第一次知道Cher這歌手,因為片中的合唱歌曲實在太好聽了。當年想追我的男生竟然從美國特地買這張CD給我哩~~  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頭ㄚ.......

 

不說那部大家都知道的1992 卓別林【Chaplin】,我好喜歡1993的【Heart and Souls】,那四隻鬼實在太有趣了,而且Robert Jr. 實在好可愛ㄚ, 不要問我中文片名,那種太古老的我都不記得了,只記得劇情和演員,其他的都不會記得的。

話說,之前韓片【開心鬼上身】,一開始聽到電影簡介,馬上就想起  Heart And Souls,實在是很好看的一齣電影阿,印象深刻的是小勞勃道尼和四隻鬼在大街上唱 Walk Like A Man,超可愛的。

 

然後1994 的 Only You】整個讓我愛上了 Marisa Tomei,那時候覺得她好美阿,還有最後小勞勃道尼在義大利讓飛機停飛,上機追女友,整個就是要來滿足我的少女心阿。

幾年前在 The Wrestler 裡面又看到 Marisa Tomei 全裸,胸部還蠻漂亮的說,雖然年紀大了,但體態維持的挺好的,只是後來好像都沒看過她演女主角了。

 

然後就是2000的 《Ally Mcbeal》 囉,他主要出現在第4季吧,而且他還有彈鋼琴唱歌耶,整個帥斃了。

但到了後面,我真的看的有點生氣,Larry竟然因為前妻和小孩,最後沒有和Ally在一起,真的氣死我了。

那時候小勞勃道尼好像因為酗酒吸毒之類的,沉寂了好一陣子,應該也不忙阿,也沒甚麼片子可以拍,不知道為什麼這個角色竟然就無疾而終了,明明就是一個大男主角阿!!!! 還是因為吸毒被抓去關了???

 

想想,他在90年代初期真的很紅耶,我對他印象深刻的全部都是那些年代的戲,而且他都是第一男主角阿,結果後來那麼多年,我竟然對他沒甚麼印象了,表示那幾年,他真的不知道在幹嘛了吧。

再之後等到他在我的腦袋又有存在感的時候,已經是 2007 的 索命黃道帶【Zodiac】,這麼說來,他那中間前後加減差不多有十年的時間,這個演員在我的視線裡面都沒有存在感了。雖然我一看到他的臉一定認得出來,叫的出名字,但真的沒印象他有什麼特別的作品。

黃道帶這戲我會看也是因為 Jake Gyllenhaal啊,那時候正陷在李安的斷背山裡,而且那一陣子 Jake 也是超紅的,就連第二男主角也是總在一線二線徘徊的 Mark Ruffalo,小勞勃道尼整個人其實是很配的配角啊。

 

然後,我只能說,他大概也知道自己再不開展事業的第二春,就真的沒機會了,未來真的就一輩子當過氣只會吸毒的演員了吧。

看樣子,酒精和毒品還沒把他的腦袋吃的太壞,他努力爭取,以一個年紀有點大,身高也不高,長相沒帥到可以讓妹妹尖叫,肌肉也不過是一堆好萊塢男明星的基本款而已,總之,終於讓他在2008的《鋼鐵人》Iron Man,全面復出了。

不只是復出,還是大紅大紫了,之後,馬上接著2009的福爾摩斯,光是這兩部電影,又拍1,再拍2,然後又拍3,現在,大概沒人不認識他了吧。

一些小朋友,說不定是因為鋼鐵人,才第一次知道小勞勃道尼這個人吧,哪會知道,當年的卓別林,讓他風光到哪裡,還以為他是新人哩。 太臭老的新人吧 XD

之後的,應該也不用多作介紹了,因為應該沒人不知道了,哈哈哈。

 

說了一堆廢話,回到電影。

Robert 說這是他等待這麼多年來,一定要拍的一部戲。

我只能說,戲有沒有好成那樣?我不知道,但小勞勃道尼的表現,真是非常好啊。

他在鋼鐵人裡面的冷面笑匠喜劇演法,已經爐火純青了,這次在《大法官》裡面,他的喜感用很收斂的方式表現,配上這麼一個嚴肅的主題,十分討喜。

有好多幕畫面停在他的臉上,那要哭不哭的神情,實在很迷人。

我真的受不了熟男的魅力啊~~

 

當然,勞勃杜瓦是非常非常好的對手,倆人的對手戲,是電影的最大看點,但我真必須說,Robert Jr. 的法庭戲實在演的很好啊,當年他在 Ally Mcbeal 裡面的律師就大概是這種調調,他真的很適合扮演這種總用玩笑態度在面對嚴肅主題的角色。

大概演律師也不是第一次了,他法庭戲的節奏抓的真好,口齒伶俐,腦筋靈活,這種律師我也想請啊,可就像Hank說的,他太貴,善良老百姓一定請不起他啦。

 

其實劇情大概在預告片都看光了,沒什麼特別的爆點,也沒什麼反轉的戲碼,這戲完全就是在看演員的表現,看 Hank 如何和父親和解,如何審視自己的生活,最後,如何改變。

雖然我對於父親這角色不是太理解,但有些父親愛孩子的方式,或許就是無法理解。

 

最後,140分鐘的電影,卻沒有冗長的感覺,這應該都是演員演技的張力吧。

小勞勃道尼確實挑了一個很好的角色,也發揮得很好,未來應該要走實力派男星角色了吧?  Robert Jr.說我本來就是!!!

雖然如果他繼續演鋼鐵人,我還是會進戲院捧場啦。

 

P.S. 我本來是要看《想飛》的,結果人都到了電影院,排隊買票的時候,竟然突然改變了心意。

不過,我還是想進電影院去看Top Gun在天上到處亂飛耶。

 

 

 


arrow
arrow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