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野內豐  

看了第一集,挺驚訝呢。

第一,好好一個帥哥,沒事把他裝扮成老大叔到底是為什麼?有人規定計程車司機一定要老嗎?帥哥計程車司機也行啊???

第二,看起來,竹野內豐在這齣戲應該不會有什麼特別的表現,基本上他就是一個司機而已,順便扮演引言人的角色,浪費了。

第三,基本上這齣戲就是單元劇,每一集一個主題,每個主題都是主角,竹野內豐基本上只是扮演路人的角色而已,有點訝異他竟然會接這樣的角色,或許後面會給他個人一個單元來發揮,期待ing。

不過,想不到看完第一集,我竟然會想來推薦這戲呢。

 

EP1,男女朋友的選擇。

一開始,看到女朋友竟然因為男朋友遲到一直鬼打牆反覆的叨唸,覺得這女人有點煩,或許分手也就算了吧。

第二次,看到男朋友道歉之後,女朋友還是繼續找話題發揮,在那個當下,我還不太懂男朋友怎麼會想回頭,感覺這女朋友或許根本從一開始就想分手。

但,原來這戲沒有這麼簡單,女朋友突然臉色一轉,笑著答應求婚了。

咦~ 看來這女朋友還不壞嘛。

可你以為就這樣了嗎?

當然沒有,馬上,一個路人甲跑出來了。

女朋友當場想挖個洞鑽進去,竟然是她去參加聯誼的路人甲啊,在這當下,男朋友生氣了,離開了。

你以為,這是要告訴你,即使重新選擇,也不見得是你想要的結局嗎?

又錯了。

經過司機大哥的開解之後,男朋友領悟,或許女朋友是另有苦衷的。

於是,第三次,你看到了,原來女朋友真的很愛男朋友啊,還好男朋友選擇回頭而沒有掉頭離去。

接著,Happy Ending了嗎?

絕對沒有,因為搶劫犯來了。

所以,這戲就是要告訴你,不管蝴蝶怎樣飛,會分手的註定就是無法在一起嗎?

好像是耶,所以男朋友竟然被劫匪挑中,成為唯一要挨子彈的那個。

頓時間,你覺得太可笑了,不管重新來過幾次,男朋友注定沒有幸福結局。

是這樣嗎?

還沒有,最荒謬的,是女朋友竟然替男朋友擋了那一槍,死了。

天啊,蝴蝶效應是這樣用的嗎?

所以,再一次,男朋友回來了。

這一次,他決定,如果結局無法改變,那麼讓他的死去結束這一切吧。

(你真以為你在演蝴蝶效應嗎? 直接回到媽媽的肚子裡把自己捏死不要出生,就是最極致的愛了是吧!)

男朋友慷慨壯烈的犧牲,這一生,他沒有愛錯。

他,沒有愛錯這個女人。

然後,The End?

屁啦,哪這麼容易。

咚一聲,女朋友坐在計程車上。

一切,重新來過。

這一次,我們換一家餐廳吧。

然後,結束。

但這,真的是結束了嗎?

答案,沒有人知道。

 

 

為什麼想推薦這戲,不只是因為那反轉反轉再反轉的劇情,最有趣的,是人物的轉折。

這戲,明白演繹的是*選擇*,可我卻看到了*心境*。

原來,我也可能像男朋友一樣,以為女朋友是無理取鬧。

原來,我也可能像男朋友一樣,看不透事實背後的真相。

或許我們都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但我們的選擇真的正確嗎?

 

我們每天面對無數的選擇,或許有些選擇看似無關緊要,但面對重要的選擇時,我們真的選對了嗎?

一開頭,竹野內豐就這麼問。

當我的心境跟著男朋友的選擇晃動時,我突然明白了,原來我的選擇,仍是太過狹隘了。

或許,我真的因為外在的事物而混亂了看清事物的本質。

但,我們的人生沒有重新選擇的機會。

那麼,能改變的是從此之後的心境。

 

 

雖然一開始竹野內豐花了差不多10分鐘在選擇菜單,最後卻點了一杯美式咖啡,讓我很想、很想、超想給他八下去之外。

想不到,EP2 的預告仍是整個吸引了我。

讓我十分期待下周的選擇呢。

 

雖然這類型的題材一點都不新,但EP1演繹的方式倒是讓我看的很愉快。

 

難得看到讓我會想追看的單元劇。

畢竟,單元故事這種玩意,就是有看沒看都沒差。

但,以EP1看來,這是一齣十分有趣的戲劇呢。

再者,以日劇短短10集的份量,編劇要製造10個有意思又不重複的選擇,或許是可能達成的任務。

因此,大膽推薦一下囉。

 

 

延伸閱讀: 竹野內豐

 

 

 


arrow
arrow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