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生  

如果讓我選 2014 我心中最佳韓劇,我應該會給了《未生》吧。

最近的韓劇除了《未生》,有辦法讓我繼劇看下去的大概是《皮諾丘》了,EP12 奇河明和崔家父子告別時,還騙了我不少眼淚說。

 

《未生》基本上就是一齣韓國職場劇,雖然其中有些片段,我有點懷疑韓國職場真的有那麼誇張嗎?但大體而言,這是一齣十分寫實又精采的職場劇。

 

還記得剛到公司時,我也不太會用影印機,畢竟每家公司用的機器都有些不同,我是真不知道別人家公司是怎樣,但到職第一天,都會有一位老鳥帶新人走一下茶水間,介紹一下辦公室基本地理位置,另外像是所有的事務機器操作也會一併簡單說明一次,我個人覺得這是很必要的步驟,因為老鳥只要花個十來分鐘,菜鳥就可以將這些基本功作到,其實對於後頭交代事情來說,是更方便也更有效率的方式。

這不只是幫助菜鳥,更是讓老鳥自己省事的做法,所以我不太懂這齣戲裡老鳥完全不願對菜鳥說明的理由在哪裡。

以我現在自己作為一位老鳥,我覺得一些關鍵點把菜鳥點醒,讓他可以自己獨立操作,這樣事情可以簡單的交代下去,才是對我更省事的做法啊。

我不知道張格萊是因為空降部隊,因此所有人都討厭他,或者韓國的職場就是完全不理菜鳥,讓其自生自滅,總之一開始的一些劇情,我有點不理解。

 

吳尚植完全就是《未生》的中堅人物啊,這齣戲要是沒了這個人物,就沒什麼可看性了。

金代理、姜代理、宣次長、千科長,這些等等人物,每個都很有特色。

當然,安英怡、張白旗、韓錫律、張格萊,這四個人,更是本劇最有趣、最可愛的角色,尤其最後其他三個人努力為了張格萊的留任而奮鬥,真是讓人感動。

同梯的朋友可以有這樣深厚的感情,真是讓人太感動了。

老實說,本來看到EP18的時候,都很懷疑,只剩兩集耶,這樣真的演的完嗎?

感覺還有好多好多的故事可以說,但最後看到EP20結束時,也覺得,其實這樣就夠了,本來人生就會一天一天走下去,每天每天都會遇到新的事物,重要的不是那些案件,而是自己的心態、還有身邊的夥伴,所以《未生》的結束,好似簡單,但卻也因為這份單純,讓這齣戲收的很漂亮。

從一開始的茫然未知,中段的協手併進,到最後的共同奮鬥,表面上看的是張格萊的人生成長過程,但其實真正想要展現的,不過是我們這一群努力不懈的芸芸眾生罷了。

 

看完之後,也沒什麼特別想說的,相信不同人看了,可能會對應在各自的職場上身分,而有不同的感受。

只能說,tVn 今年出了一齣很棒的大戲,不灑狗血、不做作、不誇張,很扎實、有內容、有人生百態的一齣劇,2014的年底,今年度個人最推薦韓劇,就是這齣《未生》了。

 

 


arrow
arrow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