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謀殺親夫、畏罪服毒——蘇旖景的人生,就此慘澹落幕。 皆因得不識好歹、又遇那“如意狼君”——卻幸能豆蔻重生。
發誓脫胎換骨、華麗轉身——且看閨閣千金,如何滅刁奴、鬥“狼”君、扭乾坤。
正步步為營,又忽而發現——似乎有人與她有相同的經歷……
某蘇可憐兮兮:該還的我都還了,夫君尚待如何?
某虞挑眉斜睨:是嗎,為夫怎麼覺得還遠遠不夠?

 

男女雙重生文,三百多萬字,我竟然看完了,番外22好像2015.04.17更新完了???真的沒了???

其實這類重生文看的很多了,似乎沒有特別喜愛的?更不要說,這好像是我目前為止第一個重生文的心得哩!!!!????

 

我其實不太喜歡看一堆女人算來算去的宅鬥,或者皇宮裡一堆人高來高去的宮鬥,因為基本上,那幾乎全都是一堆女人搞死更多女人的戲碼。

我真是無法理解,為什麼一句話總可以有那麼多種解釋,每次看到那些人物心中的OS,我想,我要是生在古代,早死了。

到底是我真的想太少,還是這些古人都有被害妄想症,真的想太多。

但不可否認,這作者文筆很不錯,不過我覺得男女主角成親前都挺好看的,但成親之後,我就不是很認真看了。

 

既然我也不是特別熱愛這本書,為什麼會想寫這心得?

其實,會想寫心得,是因為我覺得這故事的前提大綱真的很特別,而且故事的轉折寫的很不錯,尤其是男女主角的心境,真的寫的蠻吸引人的。

 

這故事的設定其實非常有趣,前世的蘇旖景因為被逼婚,因此不喜丈夫虞渢,甚至被人利用毒殺了自己的丈夫,之後羞愧的死去。

重生回到12歲,這一次,她帶著滿滿的愧疚想要補償虞渢,卻不知,其實虞渢也是重活一世。

想想看,一個毒死丈夫的妻子,如何再嫁同一個男人?

一個被妻子毒死的丈夫,如何不報復這女人?

 

蘇旖景其實並不壞,她只是有些任任、有些愚蠢、有些單純,因此看不到枕邊人的付出,看不懂真心,最後被人利用。

重生後的蘇旖景,倒是一反前世的懦弱,成為一個聰明伶俐之人。

雖然,人都是會成長的,但我還是必須說,為什麼每個重生文的女主角都會從極度愚蠢突然變成極度聰慧呢?

不過,女主角的心態轉變是合理的,一開始只是想要補償,後來卻不知不覺喜歡上虞渢。

雖然我覺得她多是因為愧疚於前世虞渢的付出,但不可否認,因為今世的虞渢還是維持一貫的溫柔及關心,雖然一開始兩人並無交集,但碰面之後,虞渢雖然冷淡但還是關心,到最後來發現原來虞渢也是重生,明知前世她毒死他,卻沒有對她有過任何報復行為,還不整個人愛上了。

心境轉折算是很合理的,這,也只能說是女主光環了。

 

至於,虞渢這人。

我覺得男主角的心境實在寫得太好了,而且真是一個心善寬容之人,讓人看的很開心。

虞渢在死前知道,原來蘇旖景也只是被人利用,雖然自己的一番情愛沒有得到回應,卻也客觀的檢討自己,了悟到如果不是因為自己為了自己的私心逼婚,強逼蘇旖景嫁給他這個陌生人,又如何能期待蘇旖景會愛上自己?蘇旖景又怎會被人利用?

因此,重生的他,只想要遠離她,遠遠的關心她就好。

雖然我覺得一見鍾情這種事情實在有點玄,前世的他可以說是一見鍾情的喜歡上了蘇旖景,重生之後的他,也沒有改變過這番心意,但除此之外,這個男主的心境其實描寫的挺真實的。

他喜歡她,以為她喜歡的是自己的堂弟,這一次,他不要再橫刀奪愛了。

誰知,很快的發現蘇旖景的重生,知道她只是想要補償他,因此自己纏了過來,而他,明知不願糾纏,卻還是忍不住讓她靠近。

只是,他終究不甘放棄自己的愛慕,卻不願得到的只是她的愧疚,他希望她可以愛上他。

因此在她真的愛上他之前,他不想讓她知道自己的重生。

 

 

說到這裡,這本書裡有一個人我其實很欣賞,那就是三皇子。

因為蘇旖景重生,因此為了某些緣故,某些她先入為主的預想,她介入了三皇子的人生,更誇張的,她竟讓三皇子愛上了她。

三皇子或許稱不上是好人,但其實他也不是壞人。

他愛上了蘇旖景,他為了救她差點喪命,為了她,他改變了自己的鴻圖大計,最後,他綁架了她,囚禁她的女兒讓她離不開。

 

其實認真想想,三皇子和前世的虞渢有些異曲同工之處,都是為了自己的愛戀強求蘇旖景的意願。

但,前世的虞渢都沒有成功,今世的三皇子又怎可能成功。

只能說,虞渢幸運是因為他有重來一次的機會,誰知道如果三皇子重來一次,或許結果就此不同。

 

蘇旖景是一個極端執著之人,一旦認定一件事、認定一個人,就會一根筋的執著下去。

蘇旖景多少因為前世的一些印象,不喜三皇子,即使他為了救她險些喪命,也無法改變她的想法。

再者,她既已經愛上了虞渢,就不可能再改變。

就如同前世,她既認為被虞渢強迫,就萬不可能愛上強迫她的虞渢。

只能說,三皇子出現在錯誤的時間,而且沒有重來的機會。

但我其實還蠻喜歡三皇子這人的呢,雖然有些不擇手段,卻沒有喪盡天良。

 

****************

 

這本書後半段的三分之二,我只要一看到什麼三娘四娘五娘六七八娘,張秦黃陳某某某後院的姨娘,馬上用飛的跳過,後半段這一大堆一表三千里的各家後院,實在讓我沒什麼耐心看。

老實說,我真的真的討厭看後宅的鬥爭,每次只要有人說什麼「拖下去杖斃」,就讓我整個人抓狂。

男人先娶了一堆女人,然後讓這堆女人在後院互相毒來毒去,互相弄死男人的兒子,到最後還要被這男人大義凜然的斥責!這道理到底是在哪裡??真是有看沒有懂,也不覺得勝出的女人到底有哪裡值得欽佩的。

我還寧願去看戰場上什麼打仗來打仗去的還比較精彩,所以後半段讓我比較認真看的,大概就是三皇子爭權奪位的計謀了,而且最後三皇子竟然把大隆天子雙手奉上的江山毫不猶豫的丟掉,跑到西梁去當大君,實在是太帥氣了啊。

大君說,我要的江山,我自己拿。

大君說,用我母妃的命換來的江山,送給我都不要。

大君這個角色實在是很有趣啊,後半段大概也只有大君的籌謀比較有吸引到我的興趣。

 

總之,這男女主角間有著滿滿的愛情,沒有小三的介入,沒有信任問題的考驗,基本上就是一心一意,同生共死,讓人看的很愉悅。

成親之前的轉折及改變,都很精彩。男主角的金手指雖然開的不小,但還算看的舒心。

不過成親之後,那一大堆世家後院的爭鬥,實在拖得有點長啊,朝廷上的各家亂鬥,也是不遑多讓。

媽啊,三百多萬字,有一半都在寫這些宅鬥,我也只能說,太佩服作者了。

只是,真不是我的菜吧~~

 

 

 


arrow
arrow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