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繡緣6  

《錦繡緣·華麗冒險》將鏡頭瞄准上世紀三十年代的上海,主要講述了男主角“ 亂世梟雄 ”左震(黃曉明飾)與女主角“草根女” 榮錦繡(陳喬恩飾)相識、相知,誤會重重又百轉千迴的故事。

 

我絕對、絕對、絕對、就、真的、只是、為了黃曉明和陳喬恩才來看這部劇的。

說實話,這齣劇實在是讓我看的一路笑到底啊,整個看的超級開心耶。

錦繡緣1

 

劇情雖然加了我很喜歡的上海灘背景,但《錦繡緣》其實就只是傳統的偶像劇公式,再加上大陸劇一貫的慢節奏,讓我快轉都不會錯過任何劇情的速度,這齣劇真的沒什麼特別不同的,但,不知為何,我整個就是看的超級超級歡樂耶~~~

 錦繡緣2  

之前看黃曉明的專訪,他說他們是故意加了襲胸的喬段,因為他們希望在本劇裡加多一些喜劇元素。因此前面五六集大概摸胸也有五六次吧,其實喬段本身是好笑的,但因為導演常常用慢鏡頭來表現,抓胸的節奏實在太慢,我覺得這樣反而不好笑耶,慢鏡頭讓驚喜和期待感都不見了。

實在不知道導演為什麼要這樣搞,我覺得就用一般速度啊,如果想強調,就讓結果畫面停留長一些就好,但發生的鏡頭就是應該要出奇不意的迅速,才好笑吧。

 

錦繡緣3  

雖然劇情當中,有很多不合常理的情況,我覺得編劇實在蠢,但基於我根本上就是要來看這對俊男美女談情說愛的,因此那些愚蠢的地方,我自動當作沒看到。(反正快轉鍵就是要拿來用的啊!!!!)

因為光是聽左震對榮錦繡說的讓人雞皮疙瘩掉滿地,都不知道該說是浪漫還是噁心的話語,就讓我看的十分十分歡樂啊啊啊~~~ 

錦繡緣5  

黃曉明飾演的左震,對榮錦繡而言,完完全全就是一等一的白馬王子啊。

所以他不時會出現以下這類讓人甜蜜到差不多要噁心的告白了:

「只要妳願意,這一輩子都不用自己動手切牛排」(因為我都幫妳切好了啊!!!!)

錦繡緣7  

在西餐廳榮錦繡不會用刀叉,想要筷子卻又覺得丟臉不敢問,我們的白馬王子會帥氣的要人拿筷子來,然後霸氣的說:

「有我在,妳永遠不需要遷就任何人、任何事」

媽啊,是還要不要讓人活啊?????

 

錦繡緣8  

雖然有不少網友說,榮錦繡就是個矯情的賤人,一邊拒絕左震,說著這一輩子都不會愛上左震,一邊又老是尋求他的幫助。

我承認,這確實是稱的上矯情,但其實我卻可以理解榮錦繡的想法。

 

錦繡緣9

雖然左震有權、有錢、又長得帥,還對她一片癡心,除了她以外的女人完全看不上。

但,以榮錦繡一個單純天真的小女孩,對於左震這樣霸道又危險的男人,更不要說他每天都打打殺殺,一開始也認識的不深,總不能因為男人對她付出、對她執著,她就一定要愛上他,要回報他的愛,否則她就是不知好歹??

我覺得榮錦繡一開始不接受左震,其實很合理,至於左震為她所作的一切,我只能說是他自己甘願、自己犯賤,那也是他自己的選擇囉。

錦繡緣10

不過左震這角色和一般小說裡那種霸道強勢的男主角,還是有些差別,我一般很討厭這種自以為是、極端想要控制他人的男人,所以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我才會不太喜歡。

但,左震這角色倒是讓我不會討厭,甚至越來越喜歡了起來。

錦繡緣11

左震一開始真的是完全的霸道、自以為是,所以他會對榮錦繡說:「我允許妳做我的女人」。

不然就是自以為榮錦繡根本就是愛著他,還認為她的舉動是欲擒故縱,說實話,實在是讓我看的好爆笑啊。

妳想想,如果今天左震不是又帥又有錢又有權力的男人,而是路邊一把抓就可以抓到的長相普通,沒錢沒勢的豬頭,或者叼著菸、掛著金條、出門會嚇壞小孩的大流氓,怕不早被人抓去關了。

所以說,人帥真好,人丑吃草啊!!!!!

 

錦繡緣13

不過後來大家夥才發現,原來左震是個感情白癡,他一開始可笑的行為來自於他的沒經驗,但他之後修正過後的行為,讓這個雖然還是一貫霸道的流氓,卻讓我挺喜歡的。

因為左震雖然很霸道、很強勢,但他被榮錦繡拒絕後,倒是很有紳士風度,不會刻意去搞她,雖然老是派人跟蹤她,但主要因素是為了保護她的安全,而不是控制她的行為。

雖然他十分有目的性的將榮錦繡保護在他所替她建構的世界裡,在某程度來說,有點像是"楚門的世界"吧,其實,本來這樣的男人應該是可怕的,但有趣的,左震這個人,卻又總是會適時的放任及遷就榮錦繡,因此他的控制欲,倒是讓我沒什麼反感,反而越來越喜歡他。

默默的替她作了所有事情,危險時就立馬撲出來救她,被拒絕時就默默的消失,這男人是有多極品啊!!!

 

錦繡緣14  

雖然,左震會去警告向英東不要接近他的女人,宣告榮錦繡只會是他左震的女人,但其實左震自始至終從沒有阻止過榮錦繡和向英東的交往。

他總是看著、總是等著,雖然不爽其他男人的出現,卻他從沒有介入或試圖破壞榮錦繡和其他男人的交往,因此左震雖然霸道,卻不令人討厭。難怪,迷死一堆女觀眾了。

 

錦繡緣12

我以前說過,黃曉明成名時,我並沒有特別喜歡他,對我而言,他就是一張漂亮的臉蛋而已,一直對他沒什麼特別感覺,也不覺得演戲有什麼特別的,想不到,從《中國合夥人》開始,我突然發現黃曉明竟然開始吸引我了。

原來,他真的會演戲耶。

雖然,看了《錦繡緣》,我忍不住想,他怎麼突然又沒演技了?? 哈哈哈

不過比起幾年前的《暗香》,我覺得《錦繡緣》的黃曉明好的太多了。

(其實我還蠻喜歡暗香的耶,哈哈哈)

大體而言,我現在是蠻喜歡黃曉明的,而且這次真的有被他那號稱360度絕無死角的男神臉蛋迷住了。

錦繡緣15

男人的年紀真的很吃香吧,黃曉明的臉蛋在那高清的畫面下,膚質好的完全出乎我的意料。

而且他那張臉,還真的是什麼角度看起來都沒有不好看的耶!!

好吧,我必須承認,他確實長得很不錯啦。

而且看過他一些訪問,他的個性感覺是很疼女人的,我覺得和左震個性有點類似,baby真是挺幸福的啊~~

錦繡緣16

只是,本來讓人感覺很真實、很自然的"成東青",變成左震之後,卻又感覺很常刻意的耍帥而已,而且表情太常都只有一個,讓我感覺,電影演員變成偶像劇演員的訣竅,就是把演技拿掉喔??

還是「中國合夥人」裡的黃曉明只是曇花一現,如果真是這樣,我還真要佩服陳可辛導演耶,只有你有這能力,可以把花瓶變影帝啊!!!!!

錦繡緣18

其實我還蠻喜歡"太平輪"裡的黃曉明耶,只是大概吳宇森的導演風格就是那樣吧,因此雖然不錯,倒沒有特別驚艷的感覺。

但我覺得黃曉明其實是有演技的,只是要看心情才會出現吧??? 呵呵呵

 

錦繡緣19

好吧,結論就是,雖然劇情有不少不合理的部分,但因為這兩人的長相配對實在太有我的眼緣,再加上那深情又肉麻的白馬王子塑造,讓我忍不住發了花癡,因此我真的看的十分歡樂。

 

雖然,左震到底是為什麼一見鍾情了榮錦繡啊????

 

沒容貌、沒智慧、還總是話都說不清楚,左震到底是愛上她什麼啊???

這,完全是個懸案!!!!!

最讓我受不了的,是榮錦繡到後面真的蠢到極點,為何這麼隨便的相信一個陌生人,而非為她做了這麼多付出的左震。

就算是誤會,至少也該認真求證一下啊,感覺隨便問一下,問不到答案就放棄,自己認定去了,真的是蠢到人神共憤啊。

 

但,要是有左震這樣的白馬王子*目啾被蛤仔肉*弄到而愛上我,還為我作了那麼多人神共憤的癡情付出,我一定立馬飛奔去他的懷裡啦。

因此,這齣戲完全就只是來滿足我這女人發花癡的幻想囉。

錦繡緣20

我已經很久沒有看到這麼經典的偶像劇了,完全由兩位經典的男偶像和女偶像主演,飾演經典的"癡心不悔高帥富"和"天真矯情灰姑娘"的愛情故事,畫面唯美,服裝唯美,愛情唯美,讓我明知是幻想,但還是看的非常開心啊~~

只是,林合隆導演,你不是號稱快手導演嗎,為什麼《錦繡緣》的節奏這麼慢啊??

是被大陸劇同化了喔???

難怪大陸的時裝劇我通常不是很喜歡。

錦繡緣21  

陳喬恩在某些角度看起來真的十分漂亮,但有些角度,我個人覺得很普通,而且女人真的比較吃虧,在高清畫面下,她的膚質真的有了歲月的痕跡。

相比之下,黃曉明實在好到讓人想扁他啊!!!!!

 

這篇明顯是花癡文,放了那麼多照片,純粹只是想看這登對的男女主而已。哈哈

就先這樣吧~~ 

 

錦繡緣23    

左震:

這個世上,我只愛過一個女人

她曾經說過

如果可以重來的話

她希望可以在見到我的那一刻起

只為我歡喜

只為我跳舞

只為我流淚

錦繡緣22 

 

延伸閱讀: 黃曉明之《中國合夥人》《太平輪》

陳喬恩之《命中注定我愛你》

 


arrow
arrow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