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門弱女  

沈汶是將門裡格格不入的弱女子,羡慕那些文雅端莊的風範。父兄被殺,沈家軍覆滅,自己被指為獻出了父兄投敵證據的人,接著被丈夫勒死,沈汶才知道自己白活了這一世。她如此羞愧不甘,竟然在世間流連千年,直到有一天,她重歸此世……

據說,這本書的作者也是《三救姻緣》《愛莫能棄》的作者,如果這是真的,我還真不太了解這作者為什麼要用那麼多的筆名????然後每個筆名卻只寫一本書而已呢?????

 

其實我還蠻喜歡《三救姻緣》《愛莫能棄》,那時看就覺得笑聲的文筆確實不錯,即使是第一人稱都還是讓我看完了。

《重生之將門弱女》實在是我看過超級、無敵、誇張金手指的女主角了。

但,不得不說,這作者的寫作功力確實很不錯。

 

沈玟是死後遊蕩了一千年的鬼魂,因此她既是重生,也是穿越。

因為她重生,知道所有細節和即將發生的事,所以具備一切可以改正前世錯誤、動察先機的能力,同時也因為她具有一千年的知識,擁有如穿越女一般的現代知識,讓她不只可以改變過去,更可以用現代知識創造歷史先河。

這樣的女主角,還不具備所有重生、穿越者的超級能力嘛?????

這金手指真的開到我嘆為觀止啊。

 

雖然女主角的金手指開的如此之大,卻也因為女主角前期十分的低調,讓人不會討厭,而且讓讀者有種眾人皆醉我獨醒的竊喜,再加上作者思緒周延,劇情環環相扣,前大半的故事真的非常精采。

我尤其喜歡看沈家一家人的相處,沈玟的幾個哥哥們都十分可愛,一家子真是兄友弟恭、母慈子孝,著實看的令人開心。

作者在寫《三救》和《愛莫》的時候,就有十分濃厚的佛教氣息,《將門弱女》也是一樣,我想作者真的十分相信因果循環、善惡報應,有濃厚的信仰,雖然有時候說教確實有點多,但還看的下去。

因此,沈玟堅持在壞人做壞事之前,不能復仇。

前半段沈玟低調的設計太子,還有替沈家留後路的鋪陳,我覺得很精采,不過後半段之後,我覺得劇情有點拖沓,還有和男主角之間的互動,我覺得有些不足。

 

我發現,似乎每個宮廷鬥爭的故事,幾乎皇帝總是會讓自己的兒子們互相殺害,明明知道卻冷眼旁觀,雖然我沒做過皇帝,但還真的不能理解。

到底是怎樣的父親,會讓自己的兒子自相殘殺,然後等到殺完了要來殺他時,他才憤恨咒罵。

這,到底是哪一國的腦袋啊????

父既不慈,子何以為孝?

但反正每個宮鬥的故事都是這樣,就這樣吧。

 

作者還是讓眾人都有了Happy Ending,即使沈玟還是十分忌諱新帝,也尋找了所有退路,張家也不相信新帝,即使作者不斷的宣揚君主制國一定會腐敗、會殘殺,不斷的宣揚現代的代議制度等等,但作者終究還是讓新帝成為了一個有容人雅量的皇帝,起碼沒有兔死狗烹的殺害功臣。

總之,不會看到最後心情不好就是了。

 

不愧是寫了《三救姻緣》的作者,她用了三個筆名寫了三部我都認為是水準之上的作品,即使三救和愛莫都是我討厭的第一人稱寫法,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作者用全視角的方式寫文,因此本書《重生之將門弱女》整體來說,是近期讓我看的很愉快的一部作品。

 

延伸閱讀:三救姻緣 by 笑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 小說 心得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