悍女茶娘  

現代女茶商,魂穿古代癡傻匪二代——安全無保障,挨餓太正常。

不怕!改頭換面拾舊業,驚世茶技手中掌,爹娘伴身旁,天下任我闖!

若有極品惡人來擋路,落銀淡定表示:統統送他們見閻王。

***********

第一次看到這本書的介紹,沒有想看,後來不知道又在哪裡看到介紹,看了幾章,竟然一路順暢的看完了。

作者文筆大致是正劇的寫法,但有時會穿插一些現代小白文,但還不至於影響閱讀,整體閱讀起來是有趣的。

 

這本書主要是在說葉落銀的成長奮鬥史,用她穿越人的製茶能力帶著一家人發達,其實我發現我還蠻喜歡看種田文的,很喜歡看樸實人家善良和樂的關係,看他們努力為自己的生活打拼,雖然辛苦卻不怨天尤人的樂觀,尤其每次看到一家人兄友弟恭、互相友愛的家庭,就會讓人很舒心。

不過看到葉落銀在茶莊的發展過程,莫名的會讓我一直想到港劇《茶是故鄉濃》耶,哈哈哈。

其實我還蠻喜歡男配徐折清的,作者一直將他塑造成精明重利的商人,但其實我覺得他對葉落銀的真心也是挺讓人心動的,他確實是真心喜歡葉落銀,只是父親的包袱他也丟不下,而且從一開始他也多次幫助葉落銀一家,我覺得他雖然有私心,但還不至於讓人厭惡,覺得他後面的發展有點令人可惜。

我反而對一開始葉落銀會喜歡上易城覺得有點訝異,易城一開始完全就是一個被寵壞的少爺,葉落銀也只是好心救人,這兩人突然發展出愛情,我倒是覺得驚訝。或許只能說是日久生情吧,三年的日夜相處,即使一開始是討厭彼此,即使總是吵吵鬧鬧,最終也是培養出了感情,而人總是會對初戀有著莫名的執著吧,葉落銀後來會這麼堅持等待易城歸來也是有點意外的。

總覺得他們的感情好似沒有那麼深,但卻也覺得葉落銀的癡心等待還是讓人欣喜的。

雖然中段男主整個消失很久,但其實男主的戲份以種田文來說並不算少了,不過種田文到最後都會莫名其妙的變成宮廷鬥爭文,好像每個男人都一定要是皇子還是大將軍之類的才行,但整體來說,榮寅是挺不錯的男主,和葉落銀的互動讓人看的挺開心。

 

一百多萬字好似很多,但閱讀起來其實蠻通暢順心,人物三觀正,主旨立意良善,奮鬥過程的金手指還算合理,很平順的閱讀好文,是近期閱讀作品中值得小推的一部,不過非10其他的文我就不是很喜歡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 小說 心得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