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被取消的演唱會,實在是讓我又好氣又好笑。

老實說,我應該算不上是鐵粉吧,因為我沒有去接機,沒有去送機,沒有去飯店堵人,也沒有買過他們除了專輯以外的附屬商品,但超過20年的關注,前年差點就飛去日本看Bon Jovi 的演唱會,再加上不小心發現原來他們要來台灣,就直接下手買了最貴的票,這樣說起來,我應該算是忠實粉絲了吧。

話說,我買的是28日的票,當那天28日宣布取消之後,雖然真心覺得非常非常非常賽,但說實話,那時我並沒有想要去換票去看29日的演唱會。

先不說主辦單位一開始決定*換票*這樣的處理方式有點蝦,本來29日要上班,我沒有那個美國時間白天就去排隊等著換不知道有沒有的票,何況我就是因為不想排隊,一開始才買座位的票,我真的非常討厭人擠人擠死人的場合,再者,將預估1場半的人數擠到29日一場去,我覺得會太瘋狂,本人實在不想去擠死人,即使我非常喜歡 Bon Jovi,還是決定去退票吧,雖然主辦的退票方式實在讓人詬病,總之,在27日晚上觀賞主辦單位被灌爆卻無人回應的FB到半夜之後,我就決定去睡個好覺了。

隔天睡飽飽,持續關注主辦單位精采絕倫的FB,誰知道,到了28日的晚上,因為北北基到10點突然宣布29日停班停課,於是,1個小時後,Bon Jovi 正式對台灣說再見了。

 

真的非常非常可惜,Jon 今年都已經53歲了,他是還可以唱幾年??

上一場在韓國的演唱會被歌迷拱到唱 Always,結果一首歌有一半都唱不上去了,只能說,歲月真是催人老阿~~~~ 雖然我還是很愛他啦,哈哈哈

Jon 在2013巡迴美國的時候唱 Always 就已經到極限了(上面那個是2008的),高音部分都是晃過去的,唱完自己還一直搖頭,一臉非常不滿意,我覺得Jon真的是很真實的一個人啊。

好就好,不好就不好,也不假裝,網路上面都可以看到這些不完美的演唱,真實的不作任何後製。

 

這幾年 Jon 好像突然變老很多了,聲音真的和從前不能比了,因此後來的演唱會,幾乎都不再唱 Always 這首歌了。

自從台灣的粉絲發現Jon竟然在韓國被拱唱了Always,還特別集體作了牌子,想要讓 Jon 在台北的演唱會也唱一下,可惜,最後連演唱會都開不成。

其實我覺得Jon是很有誠意的,很多歌手演唱會會降Key來唱,以表現得更好,但 Jon 硬是唱原Key,想當初他唱這首歌的時候,只有現在一半年紀啊,不過也就是因為他這麼努力,實在是讓人很喜歡啊。

 

20年前他們第一次來台灣的時候,我還在念中學,實在沒錢也沒時間去看演唱會(話說,我那時有在聽的外國歌手,也只有 Mariah Carey和 Bon Jovi 啊~~還有,好懷念那時候余光杯杯主持的電台節目啊,各國的英文好歌和新歌,都是從他的節目聽來的耶~~),但我還記得同班的一個女同學,下午翹課去中山足球場排隊,就為了他們的演唱會,雖然很羨慕,但我做不到啊!!!!

那時候的我,大概沒有想過,錯過那一次,20年間,他們真的再也沒有來過台灣了,倒是隔壁的日本去了N次。

說真的,前年他們在東京的演唱會,要不是日本售票方式太過不方便,我真的就去看了,我那時差不多連機票和住宿都要訂了。

日本的售票系統真的很怪,必須要網路下訂後3日內超商一定要取票,不像我們台灣這種可以到開演前再去Ibon取票,我不可能七早八早就跑去日本Stand by,又不想到了現場再去買黃牛票,因為實在太麻煩了,也不想被搞到天價,最後就放棄了。

其實幾次去美國,都有看他們的檔期,想說要是可以趕上,就順便去看,只可惜,永遠沒有遇上。

 

但不管 Jon 現在唱的怎麼樣,我還是想要臨場去感受一下邦喬飛的魅力。

希望明年有機會。

本來預計這是出發美國前的超嗨演唱會,結果搞到心情起伏不定,現在還要搞退票。

希望主辦不要跑路去了。

 

其實 Jon 2008年在Madison Square的演唱會還是很有水準的,這次去紐約,本來想看看麥迪遜廣場有沒啥好看的,一開始想9月去,有碰到瑪丹娜的演唱會,有在考慮,雖然我不是那麼喜歡她,後來又改成10月才去,就直接不用決定了。哈!

最後,還是來聽聽 I'll be there for you。

這兩天一直在腦袋裡跑來跑去的歌。

 

 

如果20年前有去看到演唱會的話,應該看到的就是這個樣子的啦~~~

 

 

 


arrow
arrow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