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樹上的女人.jpg 

張小嫻的作品,徐譽庭的編劇,即使,我似乎沒有那麼愛著她們,但終究,她們的作品有著一定的品質保證。


愛情,從沒有一定的公式。

愛情,沒有一定的模式。

每個人的愛,都長的不一樣。


我喜歡程韻對愛情的忠貞,卻不喜歡她不斷出現的反覆衝動。

我喜歡林方文對愛情的執著,卻不喜歡他不夠體諒程韻的自私。

我不喜歡沈光蕙對愛情的妥協,卻喜歡她懂得放下重新開始的決心。

我不喜歡孫維棟的頑固強硬,卻喜歡他懂得讓步願意包容的愛情。

我,喜歡宋迪之的敢愛敢恨。

我,喜歡徐起飛的守候及大方。

我,喜歡安小祿的勇氣及堅持。


長在麵包樹上的女人.jpg 

這三個女孩,我最欣賞的,該是宋迪之了。

或許,曾經任性,曾經瘋狂,但她敢愛,就捨得去恨。

可以為了愛,放棄一切,也可以為了錢,放棄愛。

哭的撕心裂肺,卻也笑的開懷動人。

不知道是隋棠的演技太好,或許張小嫻的文筆太好,亦或是徐譽庭的對白太迷人,當光蕙昏迷不醒時,當宋迪之對著安小祿講述光蕙的心情時,竟騙走了我許多眼淚。

宋迪之,不怕受傷害,不怕失去愛,或許如此,她的勇敢,為她換來了真心,最終,她才是最幸福的那個女孩吧。

其實,宋迪之,還是那個堅持只為愛而活著的女人。

原來,她從未放棄過愛情。

所以,愛情一再的來敲她的門。

幸福的模樣,原來可以只是一碗泡麵。


長在麵包樹上的女人3.jpg  

安小祿的執著令人感動,但,孫維棟的守候,又何嘗不讓人心動。

沈光蕙沒能和孫維棟有最終的相守,真是令人感到遺憾。

其實,中段過後,我已經對林方文與程韻兩人拉扯的愛情感到有些厭煩,總是期待光蕙和維棟的結局,可惜,終究是遺憾。

但原來,最後,光蕙仍是幸福的那個。

何其有幸,有兩個這麼好的男人,愛著她。

幸福,在身邊。

幸福,也在心中。


長在麵包樹上的女人2.jpg 

說實話,我並不喜歡林方文這個男人,他或許深愛著程韻,但總是想保有自己的一部分,即使那部分,一再的傷害程韻,他,總是堅持著自己的堅持。

我,討厭總愛消失的男人。

愛情,不是一個人的獨角戲,而是,兩個人共同的道路。

他,總是單方面的自以為是的替程韻的愛情作決定。

如果是我,林放這樣的男人,我不想要。

林放和程韻的愛情,太辛苦。

這樣的愛情,其實很累。

程韻,愛的太累。

這樣的兩個人,其實不適合在一起。

我不知道電視劇的結局,是否是張小嫻所授權的改編。

但我還是認為,小說裡的結局,他們各自有著各自的幸福,或許,才是最完美的結局。


愛情,本就沒有對錯,沒有好壞,只是,選擇。

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才是可以擁有一輩子的幸福。


P.S.

很開心,後製了三年的電視劇,因為發現愛情劇老被觀眾嫌棄節奏太慢的考慮,終將原本四十幾集的東西剪成38集,否則大陸劇節奏慢這個梗,實在太令人厭煩了。

雖然,我喜歡本劇,但我還是快轉才看的完啊,要不是有著那麼多動人的省思佳句和主角心情轉折的感人陳述,來維繫這個劇情的流暢,我可能也會失去耐心看不完啊,哈哈哈。


延伸閱讀:徐譽庭之妹妹罪美麗




arrow
arrow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