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戰.jpg

故事延續上一集的結局,警隊菁英李家俊(彭于晏 飾)背后的更大勢力逐漸浮出水面,讓劉傑輝(郭富城 飾)帶領的香港警隊、司法界及廉政公署之間的權力制衡更加緊張,而退休的李文彬(梁家輝 飾)也再次捲入其中,再掀波瀾。
 

 

我承認,我趁著颱風假跑去看寒戰了!我覺得這颱風假,說不定會讓《寒戰2》的首日票房衝高啊!!XD

因為寒戰是2012年我覺得最棒的港片,因此一聽說寒戰2要上了,早就決定一定要去看。

但看完《寒戰2》讓我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評論,因為我絕對不會說它難看,但又覺得好像少了些什麼。

 

寒戰2比寒戰1多了文戲,少了武戲,但最主要的地鐵站那場武戲,其實沒有寒戰1的精彩,而多了更多陰謀論的文戲,卻也少了寒戰1裡頭雙雄對決的精彩。

因此,我真的覺得好看,但卻又覺得有些美中不足,真的可以更好才是。

 

*

《寒戰》2多了許多大牌演員,周潤發飾演的律師,算是恰到好處,我想真的是友情客串吧,戲份不多。

至於新生代的演員,除了文詠珊的戲分多了一些,楊祐寧勉強可以讓人記住他的臉之外,其他人真的是來串場而已,連一竿子香港中壯年的硬底子演員,都沒有表現的機會,我覺得實在很可惜。

新加入的兩位副處長,林文龍和黃德斌,並沒有什麼表現機會,比不上寒戰1裡頭的錢家樂和林家棟。我本來看到林文龍還很興奮,結果完全沒表現機會阿阿阿阿阿

至於其他的中年演員群,因為角色太多,戲分瓜分之後,有五分鐘的戲就該偷笑了,比較起來,飾演大壞蛋的張國柱,真是太有戲了 XD

 

只是越看到後面,我只想大喊一句!還我正直的李文彬啦!!!

梁家輝你不要變壞啦!!!!

雖然郭富城演得很好,但從第一集開始,我就莫名其妙的好喜歡好喜歡李文彬阿!!梁家輝,我真愛你啊!!

寒戰2 導演竟開始要讓李文彬變壞了耶,看到一半的時候,我都還希望,李文彬只是為了抓出幕後黑手,才假裝變壞的,但看到最後那一幕結尾,我真的希望,如果有第三集,不要讓李文彬變壞啦!

人家李文彬明明就是一個很棒很棒的警察啊!!!

 

至於劇情還是有些Bug,但基本上那時寒戰1沒說清楚的,導演在寒戰2裡面說了,那我想現在寒戰2沒說完的,大概之後的寒戰3會說吧 XD,所以這裡我也就不再糾結了,算是瑕不掩瑜啦。

 

最後,還是非常值得稱讚的,這兩位導演真的很厲害,雖然我覺得文戲不夠第一集裡爭鋒相對的精彩,武戲沒有第一集來的緊張刺激,但寒戰2還是劇情精彩,毫無冷場,就在一堆快來快去的文戲當中,來不及感覺無聊就已經結束了。

我只能說,這兩位明明算是新導演啊!怎麼這麼會抓節奏,一點都不冷場。

但還是希望寒戰3的劇本,可以寫的更完美一些。

總之,我仍是期待啦!!

 

P.S.  彭于晏,其實你真的好適合演壞人喔!!!!

你的小眼神怎麼可以演的這麼棒!!! XD

 

延伸閱讀: 寒戰 1

 

 

 


arrow
arrow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