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色天堂.png

好生氣好生氣!!! 因為轉機太累,在飛機上先睡了一覺,結果最後沒能來得及看完這齣電影!!!! 很不幸的網路上也沒有!!!!! (我知道盜版不好,但根本就沒正版可以看了啊!!!!)

我決定明天要去那現在幾乎都已關光光,永遠再也找不到,總是在那遙遠的地方的DVD店租片子回來看!!!!!! (真的超難找!!!!!)

張學友阿,你不演戲真是太浪費了!!!!!!!  否則,你早八百年就該拿影帝了啊!!!!!!

 

很久很久以前,就有不少影評人評論過,四大天王裡,張學友的演技因為其太過光芒的歌唱實力而被人忽視了,我一直很贊同,也覺得很可惜,大家似乎都聚焦在他歌神的實力上,而忽略了,老實說,其實張學友的演技,在那麼那麼多年之前,就已經是四大天王裡最出色的那位了。要不是後來十幾年來,他幾乎都只唱歌而不演戲,我覺得他會比郭富城、劉德華都更早得影帝啊!!!!

 

這是一齣從不同視角來看性侵這件事,雖然最後三十分鐘我沒看完,雖然我知道這樣說很不負責任,但以那個視角來看,我覺得杜牧師,大概真是被坑了。

性侵犯這件事情,原就有認定的空間,曖昧,更是一種很令人誤會的角色扮演,男女親吻,他認為是你情我願,她卻在事後說,她是被逼。

崇拜與喜歡的界線在哪裡?因愛生怨的分隔是什麼?求而不得的反噬是什麼?

這是一個沒有正確答案的問題,更不要期待,第三者的法院,可以帶給你公正的裁決,因為也許,連當事人都不明白自己的心意。

 

林嘉欣的演技,我很難評論,她一直都很自然,但我一直都不覺得她有什麼特別之處,但我只能說,張學友阿,你在這戲裡怎麼可以這麼迷人啊????

就像杜牧師的助理說的一樣,在長得醜的男人中,他算是最有型的型男了。

他可以是精明算計的生意人,也可以是風趣迷人的杜牧師,還可以是跌到人生低谷而癡顛的落魄人,張學友在其中游刃有餘的表現,非常精準,而且扣人心弦。

這部電影的節奏掌握的非常好,明明是文藝緩慢的劇情,卻可以讓每一個空白的停頓,都抓到你的專注力,讓你期待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情。

因此,剩下的三十分鐘,我等不及了,我要去那遙遠的DVD店找你了,希望可以找的到你。

 

 

雖然我曾經說過,張學友挑劇本很怪,常常會演些很怪的電影,但我必須說,《暗色天堂》這角色,實在挑得太好了。

我沒看完就忍不住寫感想的電影,也是難得的不負責任啊!!!!

但真的好好看喔。

我想嫁給張學友!!! XD

 

 

延伸閱讀:有關張學友

 

 

P.S.

千辛萬苦借到DVD,看完了結局。

只能說,結局真的太過聖經了。

讓我有點不知該說什麼是好。

是報復?是不甘?是忽視?還是更多的自以為是?

但總之,張學友演得很好就是了。

而且我竟然看到他全身的肌肉耶!!!!!!!

 

2016/10/03

 

 


arrow
arrow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