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麗上班族.jpg

這幾天,因為買了月租看到飽的電影,於是看了很多電影,但.........覺得都不好看。(哀怨)

特別想說一下這部《華麗上班族》,因為我本來對它的期待太高了吧,這麼多的實力演員,再加上網路上的評價是一片好評,但我只能說,我其實覺得......蠻難看的。

我其實愛看歌舞劇,更愛看百老匯的歌舞劇,但老實說,一部成功的歌舞劇,最重要的......其實是歌曲。但我真心覺得,本片的歌曲,完全沒有抓住我的耳朵。

其實本片劇情並不糟,演員更是華麗麗的吸引人,但因為不時出現那許多的,極端違和不協調的歌舞,讓我失去了看戲的耐心。

 

杜琪峰的戲算是有基本水準,首度結合歌舞,創新度十足,但我覺得目前華語大導演的歌舞片,我還沒看到任何一部可以媲美歌劇魅影、悲慘世界的,甚至連摸上邊都有點勉強,即使是當年閃亮登場,獲獎無數的《如果愛》,老實說都不是十分吸引我。

 

歌舞片,真的不是容易掌握的東西,否則周董當年華麗麗上場的《天台》,就不會跌得如此淒慘。

證明,連粉絲無數,音樂創意十足的音樂才子,當試圖將歌舞結合影像時,即使歌曲好聽,都不見得可以成功創造出一部精彩的歌舞電影。

 

只能說,我真心覺得,如果杜琪峰單純將本片拍成一部劇情片,以本片極具衝突的劇情,及眾多實力演員精湛的演技,應該不至於會讓我看到一直快轉。

 

 


arrow
arrow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