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our_name.jpg

高校男孩立花瀧在半夢半醒間睜開睡眼,竟發現自己身處不知名的房間,甚至發現自己變成一個陌生女孩!而遠在他方的高校女生宮水三葉,醒來時也發現自己變成男孩,原來是他們的身體對調了!
驚醒的兩人跳起床後發現又回到了自己的身體裡,但只要睡覺或半夢半醒之際,他們兩個人就會互換身份。一頭霧水的宮水決定循著片段的線索想要找到男孩,而男孩也透過在房間留下便條紙試著跟女孩溝通,兩人想盡辦法,在現實世界找到彼此,過程中更漸漸了解彼此,甚至開始產生好感,但沒想到兩人的奇遇並非隨機巧合,突如其來的事件也讓一切美好想像有了變化…

 

我必須說,但凡是穿越時空,時空交錯的戲劇,不合理的時間線Bug,真的是無法避免的硬傷,但除去這但凡時空來回穿越一定會有的Bug,新海誠這新動畫電影《你的名字》,確實很好看,莫怪,在日本票房這麼高。雖然,也並沒有讓我感動到哭啦,但還是不錯看的。

 

男女主角在靈魂身體交換的過程,進展的非常快,甚至沒有鋪陳太多細節,更不要說表現出男女主角之間的愛慕,但這兩人卻在一次交換身體回來之後,當三葉知道瀧要和別的女孩約會的當下,她的眼淚在剎那間流了下來,然後,當瀧望著鏡子裡的自己,竟然也莫名其妙的流淚了。

這明明是一個十分突兀的劇情大躍進,這兩個小朋友怎麼會在一個轉折間,就愛戀上了彼此,但有趣的是,電影如此快速、沒有堆疊的進展,卻可以讓觀眾接受的很自然,這電影,已經成功了。

 

當然,這電影不乏時空扭曲的不合理處,最難以說服我的,是他們最後一次交換,不再作夢之後,在瀧的時間線上,其實已經過了很久了,雖然沒具體說明,但至少也該有幾個禮拜了,但當瀧找到方法再次交換兩人身體,回到三葉的時間線上,三葉這裡卻只經過了兩天,這與前面他們兩人幾乎是隔一天就交換的平行時間點不符合,但,反正不要去管這個點的話,就劇情本身,電影是精彩的。

另外其他的小Bug就不提了,我只能說,明明已經預知會遺忘,明明就說絕對不會忘記對方的名字,但花瀧在第一時間,寫下的卻是告白,而不是自己的名字,我也只能說,小朋友們是有沒有這麼浪漫啦。XD

 

最後的結局,我想所有的觀眾一定都很開心,即使早不復記憶,即使人海茫茫,他們卻可以在千百萬人中的匆匆一瞥,認出對方。

唉,實在是浪漫到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新海誠之前的《秒速5公分》,我其實不是很喜歡,所以我並沒有看太多他的作品,但這部《你的名字》,確實交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

這幾年,我其實已經不太看宮崎駿的電影了,但看來日本在動畫這一塊,仍是不願交出他們的地位。

 

 

 


arrow
arrow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