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英雄2.jpg

故事改編自第二次世界大戰軍醫戴斯蒙多斯真實經歷。1945年春天,二戰隨著太平洋戰事進入最後階段,但在沖繩島的美軍遭遇前所未見的慘烈苦戰,雙方傷亡人數超過16萬人!一名士兵戴斯蒙杜斯(安德魯加菲 飾)因信仰而拒絕拿任何武器上戰場,數度被同袍恥笑霸凌。但上級下達的撤退命令,部隊所有人都離開時,只有他獨自留下來,憑藉一己之力來回穿梭槍林彈雨中拯救了75名重傷同袍的生命。同年10月杜斯從杜魯門總統手中接過榮譽勳章,成為美國史上最偉大的二戰英雄。

*********

有在發簍這裡的,大概知道,我很愛看戰爭片,幾乎有的沒有的,有名沒名的,多少都看過,因此,這部電影,我怎麼可能不去看。

話說,其實我說不出男主角的演技到底好不好,因為他的臉上常常有著奇怪的笑容,讓我看不出到底是別有用意,還是純粹只是演技不好。

我想,大概是我理解力有問題吧,哈哈。

傳聞本片強力問鼎2017的奧斯卡,就戰爭部分,我不得不佩服梅爾吉勃遜,雖然他年老之後,思想好像有點怪怪的,但戰爭場面真是導的很精彩阿,有種目不暇給的感覺。

 

何謂真正的勇氣?

拿起搶,上戰場,為了捍衛身為人類的基本道德,用著生命去保衛,是一種犧牲的勇敢。

但堅持自己的信念,即使與眾人的想法背道而馳,仍然毫不畏懼,決不低頭,這樣的堅持,又是哪一種勇氣?

 

Desmond 說:

I don't know how I'm going to live with myself if I don't stay true to what I believe.

如果連自己的信念都無法堅持,他該如何面對自己?

當自己堅持的信念,與這世界所有人都不同,甚至受到打壓時,如果是你,又會如何面對?

 

With the world so set on tearing itself apart, it don't seem like such a bad thing to me to want to put a little bit of it back together.

他想要救人,有何不對?

他不願拿槍,又何錯誤?

 

近年來,所有戰爭電影都只在宣傳一個理念【反戰】,戰爭確實是一個很可怕的東西,當很多群人,各自堅持自己的理念,卻因為自己的信仰,而必須去屠殺另一群人,用著正當的理由,藉著戰爭之名,殺害他人,這樣的結果,究竟代表了什麼?

 

以戰止戰,是唯一的選擇,或者只是簡單的選項?

Desmond 選擇去走一條艱難的路,如果是你,又會如何選擇?

 

 

P.S.

這預告剪得真是好啊,當初就是一看完預告就想去看電影了。

 

鋼鐵英雄.jpg

鋼鐵英雄3.jpg

鋼鐵英雄4.jpg

鋼鐵英雄5.jpg

鋼鐵英雄6.jpg

鋼鐵英雄7.jpg

 

 


arrow
arrow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