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方不自賞.jpg

好吧,我承認,我會看這齣戲,真的只是因為它改編自小說,《孤芳不自賞》我很久之前就看過了,我對它的印象就是一本還不錯看的小說,但說真的,倒沒留給我太深的印象。

既然我好像也沒有那麼愛它,怎麼它改編成了電視劇,我又看了?

我想,這幾年來,大陸一片改編小說的電視劇,老實說,我覺得改得更好的,真的不多,步步驚心算是翹楚,之後的許多劇,我倒是很少看了。

我喜歡歷史劇,《孤芳不自賞》吸引我的,大概就是電視劇要將架空時代的小說改編成真實的歷史背景,這點,挺讓我有所期待的,我真的很想知道,編劇如何將歷史套入而不顯得古怪。

至於男女主角間的愛情故事,老實說,當初看小說的時候,我就沒有感到震撼,反而覺得,因為要讓男女主角可以合理正當的在一起,後面讓何俠變成了一個不受歡迎的角色,前面塑造出來本性正義、內心糾結的何俠,他的性格在後半段整個被稀釋了,感覺為了成全女主角變心的合理,就只能黑了何俠。

大概也是因為如此,當初看完孤芳不自賞,我其實沒有深受感動。

因此本劇,我大概比較期待看看戰爭與人物間糾結對立的關係這部分吧。

 

一般,只要是戰亂的,多國分立的架空時代,要套入正常的歷史,大概不外乎是春秋戰國與魏晉南北朝。

老實說,我真的沒有那麼喜歡這戲的男女主演,但因為小說的細節我也忘的差不多了,加上這歷史劇的背景,還有一開場就顯得出是大手筆的製作,倒是不至於讓我馬上棄劇。

話說,只看了前面兩集就先來寫文,完全是因為我怕後面看不下去啊,哈哈哈。

還好現在都可以用快轉倍數來看影片,不然光是等主角說完話,我都等到快瘋了。

 

 

說到這個,我好想問,到底《大唐明月》的電視劇何時會上映啊??? 

我等到花兒都謝了~~~~~

拜託,真的不要改到面目全非啊!!!!

 

 

延伸閱讀:大唐明月

 

 

 

 

 


arrow
arrow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