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以蕭敬騰的實力,本來是不該來參加這節目的,起碼,拿獅子合唱團來參加《歌手》這比賽,以蕭敬騰參加這麼多歌唱比賽的經驗,應該很清楚可以知道,搖滾在這個舞台上,一定無法得到太好的成績,只能說,他就是想要做自己想做的音樂,然後爭取多一些的曝光率吧。

 

蕭敬騰真的是一名藝術家啊,每一種類型的歌曲都可以唱得很好。明明知道他內心世界真正想唱的是搖滾,但他這麼多年來,還是可以把各種類型的音樂,都表現得那麼好,就知道這人唱歌的實力實在是太好了。

不是因為喜歡才認真,而是因為認真去做每一件事,才可以讓大家都喜歡。

 

《我是歌手》這節目,觀眾屬性其實蠻明顯的,每次只要歌手選到非觀眾屬性的歌曲,不管再大牌,不管歌唱實力再好,排名都很差。

搖滾喔,好像一直都只是小眾的音樂,而且我覺得大陸觀眾好像都不太喜歡,之前信唱的搖滾,票選結局也都不好。因此獅子從第一期開始,如果不是靠著蕭敬騰本來就有的人氣,可能每次都會吊車尾巴。

 

上周獅子可以得到第一名,我只能說,真的是靠老蕭個人的魅力了。

朗朗上口的流行抒情歌曲,加上老蕭自彈自唱的深厚功力,還有老蕭超級超級的舞台表演能力,而且只有中間一小段間奏才有的吉他solo,基本上,這首《你是我最深愛的人》,跟搖滾是沒有什麼關係了,因此以蕭敬騰這麼會唱、這麼會表演的歌手,怎麼可能不得第一名呢。

只能說,這首歌,就是《歌手》觀眾最愛的那種類型的歌曲啦。

 

其實中間力Q的這段吉他Solo挺不錯的,只是真的很短,大概就只有間奏的四個八拍,之後就都沒他們的表現了,而且連和聲都沒有呢。搖滾樂裡面的樂器Solo其實挺重要的,也是搖滾最大的特色吧,但這首歌的編曲真的做得很收斂,沒辦法,因為下面的觀眾嫌吵啊,不是每個觀眾都有心思去欣賞各種樂器的獨奏。

以前我聽Bon Jovi的時候,都蠻期待Richie的吉他Solo,就像蕭敬騰這次改的這種抒情搖滾,以前Bon Jovi的Always,Richie 吉他Solo的地方就蠻多,而且也很長啊。

( 那個請大家自行上Youtobe找影片看吧 XD )

 

 

It's My Life,這首歌完全就是這十五年來,搖滾界裡的國歌啊。

 

我超愛 Bon Jovi 的,一聽到獅子要唱這首歌,超期待他們的編曲啊。因為之前大部分歌手唱這首歌,大概都還是保留著 Bon Jovi 原來的編曲類型。

就像蕭敬騰自己說的,我覺得他們這首歌的編曲其實做得很不錯,也很有新意,只可惜啊,這首完完全全就是搖滾,吵得要死、大聲得要命、嘶吼到要燒聲的搖滾歌曲,得倒數二名,我只能說很意外,但其實一點都不驚訝。

就像迪馬西唱了Bruno Mars的Funk歌曲,也是排名後段,就知道,這種搖滾類的真的沒什麼人氣啦。

 

讓我來評分,獅子唱的《It's My Life》起碼也該有前三名,但卻落到倒數去,只能說,歌手互投在前三,大概因為歌手知道這首歌不好唱,而老蕭表現得很好,觀眾投票投到最後,很清楚可以知道,搖滾就是沒法在這舞台上生存啦。

算了啦,反正蕭敬騰大概也清楚,獅子只是來找曝光率的,至於什麼名次的,從他可以拋棄流行樂天王的蕭敬騰,重新組獅子樂團來做搖滾,就知道他心裡有數了。

 

這段從6分鐘開始看吧,看看排演及改編曲之後的結果,蕭敬騰如果想在這舞台上留久一點的時間,那就多唱一些「蕭敬騰」類型的曲子吧,如果想多唱一些自己想做的「獅子」類歌曲,那就開心的唱,不用再去管後果了啦,早死也是早超生啦。哈哈哈。

 

最後,用蕭敬騰的一句話來為結束:「我們相信自己,可是我們也尊重別人。」

希望每個人都可以一直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

 

 

P.S.

這節目大概快要收起了吧,竟然一直找前幾季的選手,完全都是炒老哏,不管林志炫和張杰唱得有多好,不找新的聲音一直只想捧這些老人,實在是太沒新意了。

 

延伸閱讀:Bon Jovi

 

 


arrow
arrow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