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 of Courage.jpg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戰雲密佈的太平洋戰場,美軍艦長麥維(尼可拉斯凱吉 飾)臨危受命,率巡洋艦「印第安納波利斯」號執行運送原子彈至太平洋戰區的秘密任務。 不料途中遭到日軍潛艇攔截擊沉,被迫棄艦求生的數百名官軍於無際汪洋中漂流數日苦等救援,他們不僅得忍受饑餓脫水的痛苦煎熬,還得面對上百尾嗜血鯊魚的威脅。隨著時間一點一滴流逝,這些歷盡磨難且親眼目睹同袍慘遭鯊魚吞噬分食的倖存者們,又該如何撐過這宛如人間煉獄般的絕境?

*****

 

我感覺我好像在看男人版的鐵達尼號。

真人實事,很慘的一件慘案,可以變成一部很灑狗血又賺人落淚的電影,但不知是編劇還是導演問題,出來的成果,沒有想像的精彩好看。

很久沒看到尼可拉斯凱吉了,自從空中監獄和絕地任務之後,他的電影,好像都沒有引起我太大的興趣,後來幾年的電影,甚至都快變成票房毒藥了,然後,我就沒什麼看他的電影了。

 

查爾斯·麥克維三世海軍上校(Charles McVay III)其實是一個很悲哀的艦長,一艘剛完成如此大任務的軍艦,消失在大海中好幾天,竟然完全沒有人發現,真是不知道美國海軍在搞啥鬼,難道是因為利用完了,就不再重視了?

越看真是越覺得悲哀,最後當他們好不容易獲救了,艦長卻又被送上了軍事法庭,好似這一切都是他的錯?

最好是,都沒人發現日軍要突襲的司令部沒有責任?最好是,都沒有軍機護送的指令下得沒有一點責任?總之,死了很多人,所以就要有人出來負責,那只能是誰?

 

一件悲劇,不只是無法預期,更是太多的人為疏失,高層卻只想要找一個簡單的出口,這是多麼令人感到悲哀。

甚至,連要救人,就是如此的輕忽,還得讓飛行員自行違抗命令下去救人,這是多麼可悲的情境。

 

總之,這是一部悲慘的紀錄片。

 

P.S. 我想看《軍艦島》啊,還有很久才要上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尼可拉斯 凱吉 電影評論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