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完第28屆金曲獎,覺得今年的金曲獎表演,似乎總是缺少了點說不出來的什麼。

A-Mei 的聲音還是有點沙啞,雖然天后還是天后。

認真想想,大概從周杰倫、林俊傑這一代之後,我就對之後新生代的歌手沒什麼特別喜好的感動了。

嚴格算起來,讓我驚豔的應該就是蕭敬騰吧。

 

其實蕭敬騰剛剛出道的時候,我沒有那麼喜歡他,感覺他就是一個蠻會唱歌的小男生,聲音渾厚,有時候都懷疑他是不是太用力會把喉嚨唱破。

所以他的歌,我一直都會聽到,但也沒有太深的感動,但這十年來,他竟是慢慢的成長成為一個實力堅強的藝術家了。

 

他現在唱歌的方式改變了,技巧更高,聲音的使用方式也和十年前不一樣,雖然有時候稍嫌炫技了一點點,但他對音樂的初心還是一直都在,所以他能在成名的當頭,重新出發。

老實說,蕭敬騰的詞曲功力,不算特別好,他為獅子合唱團創作的歌曲,不是很容易可以成為市場流行的元素,但他重新編曲和合聲的能力,真是比更多科班出身的人都要好。

 

最近連續買了兩場演唱會的票,突然很想要去聽聽老蕭的現場演唱會。

我想再下一次,我會去的演唱會,一定是蕭敬騰。

 

看看他剛出道的表演,和現在的他相比,他真的是一個進步超級超級驚人的歌手。

讓我驚豔。

從一個只是很會唱歌的小孩,如今成為一個可以將每首歌賦予新生命的藝術家,十分期待未來十年,他又會變成怎樣的模樣。

 

延伸閱讀:蕭敬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