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傑在我小時候,真的是小時候喔,那時候真是紅到一個爆炸。

我一個連字都還不認識幾個的小朋友,都會唱他的歌。

我還記得那時候我家後面的巷子是一條夜市,夜市晚上都會有人出來擺攤,那時候還是卡帶的年代,然後我記得我真的有買他的一場遊戲一場夢喔,雖然我真的不記得,那到底是盜版還是正版的 XD

雖然我也不記得,到底是誰花的錢,但總之,我家裡真的有他的卡帶。

雖然那時候,我買最多的,其實是劉德華,哈。

但王傑的歌,我還真是幾乎每一首都會唱。

更不要說,那時候的七匹狼,有多紅了。

 

那天看大陸的節目時,聽王傑說他要退出歌壇了。

雖然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已經不太注意他了,更不要說,他後來的聲音真的變差了,不管下毒這事是真是假,但現在回頭來看,在2000年左右,那時候的他,歌聲還是很清亮的。

說真的,現在長大了,回頭看王傑,還真的可以理解,當年他怎麼可以這麼紅。

因為他的歌聲,真的非常特別,他真的是一個很會唱歌的歌手。

 

看看他剛剛出道的時候,那時候他的歌聲真的非常好,甚至唱別人的歌都這麼好聽阿。

難道真是天妒英才?我想沒有經歷過那些年代的小朋友,聽著現在的王傑,大概真的很難想像,當年的他是多麼厲害的歌手。

 

王傑在訪問中說過,他第一張唱片「一場遊戲一場夢」在台灣賣了500萬張。

多可怕的數字啊,張學友當年的吻別也不過賣過100萬張。

那時候王傑的嗓子,真是非常好阿。

現在線上的歌手,能比得上的也不多阿。

 

真是超級經典的對唱阿,這麼好的男聲加女聲,小時候真是很愛這首歌阿。

葉歡也消失很久了,太多故事,總是消失在時光河流中。

 

那天看到2017的王傑,突然有點感概。

時間,真的可以改變很多事情,甚至是人的心。

以前王傑上節目,其實很活潑,但現在的他,眼神中還真的帶著一種莫名的憤世嫉俗,總覺得很可惜。

 

總之,大家聽聽歌囉~~懷念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