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那年花开月正圆海报.jpg

1884年,周瑩跟著養父周老四來到關中,輸光錢財的周老四將周瑩賣到沈家當丫頭。周瑩逃跑時躲進吳家東院大少爺吳聘的轎中,頗具商業頭腦的周瑩得到了吳蔚文的賞識,被獲許留在吳家。沈星移懷疑沈家大少爺被吳聘暗殺,出手將其打傷。為救昏迷的吳聘,周瑩嫁入吳家沖喜。吳聘身亡,吳家處境困窘,周瑩決定要重振吳家東院。周瑩入股陝西織布局,卻遭受了朝廷反對洋務運動勢力的打擊,陝西機器織布局面臨重建。為救深陷牢獄的周瀅,吳家交出陝西機器織布局的所有股份以及與洋商的生絲合同換得周瀅一命。出獄後的周瀅重燃鬥志建立涇陽布廠,吳家產業再次有了新起色。庚子國難,周瑩用自己的方式擔起了吳家大業的重振之風,又引領了動盪時局的改革之路 。

 

我發現,其實一齣劇有沒有質感,大概第一集就可以看得出來。雖然目前這劇只看到十幾集,但必須說,這是繼【大軍師司馬懿】之後,我覺得拍得非常有質感也有美感的陸劇。

因為看到它的簡介說有七十幾集,我怕看到最後會寫不出來,就先來推薦一下吧,雖然我覺得以目前播出的集數來看,這戲應該會很精彩,因此我大膽推薦,但如果最後還是爛尾那我也沒辦法囉。

 

那年花开月正圆1.jpg

孫儷我對她的印象就一直停留在《後宮甄嬛傳》囉,之後的戲我也沒看過,我覺得以34歲高齡來演出前半段的小姑娘,雖然形不似,但卻很有神,有把小姑娘的氣質表現出來,雖然我覺得畫面近拍的時候,感覺她變得好憔悴喔,有點蒼老的感覺,不知道是否因為生孩子太辛苦,但周瑩的江湖小女的氣質,孫儷確是表現得蠻貼切。

我覺得孫儷挺幸運的,又挑到一個很好的劇組,這戲出來的畫面實在太美,再配上一堆實力派演員,這戲要不紅也難。

 

那年花开月正圆2.jpg

何潤東飾演的吳聘,出乎我意料的精彩。我覺得他這次有把溫文儒雅的少爺氣質表現出來,雖然這角色應該很快就要領便當了。

 

那年花开月正圆3.jpg

這位聽說是本劇男主角的陳曉,前期基本上就是一個死小孩的角色,因此目前也沒有太深刻感覺,不過覺得他很適合清裝扮相呢,五官很立體,我覺得剃了光頭還可以好看的男演員,其實並不多,他的定裝相讓我驚訝,因為他跟陳妍希結婚的時候,我從來都沒覺得他長得帥啊,哈哈。

 

那年花开月正圆4.jpg

我覺得這劇第一集的畫面,就拍得非常有美感,姑且不論這是否是真人實事,或者編劇做了如何的改編及開腦洞的幻想,但本劇從鏡頭的運轉,畫面的切換,實力演員的表演,還有整個背景及場景設置,看得出來是花了錢,也花了心思的,總之,難得看到一齣有質感,劇情沒有亂編到讓我想罵人,難得看到一齣會每天想追看下一集的新劇,在此不負責任推薦給大家囉。

 

 

 

 


arrow
arrow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