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這場演唱會最大的亮點,就是蕭敬騰了。整體而言,我對周杰倫這場演唱會的表現,感到失望。

第一點,音響設備有問題。

我真的不確定是周杰倫的麥克風有問題,還是音響播放出來的問題,或者是控音那邊的人聲和伴奏沒弄好,或者,周杰倫中氣不足,總之,從開場到鋼琴出現之前,至少有半個鐘頭,周杰倫的聲音都是忽大忽小,時有時無,讓我聽不清楚,我本來還懷疑是我坐的位置迴音問題,但散場時,聽到路人也在抱怨,回家上網發現網友也在抱怨,證明了這場的音控設備真的有問題。

第二點,有一半時間都是歌迷在唱歌。

周杰倫大概真是老了吧,從開場的開不了口,就已經開始把麥克風舉給歌迷唱了,整場下來,正規表演的曲目裡面,除去鋼琴那一段的三首歌,剩下的曲目周杰倫幾乎沒有整首唱完過,幾乎半首歌都是歌迷合唱的。

第三點,演唱會成為大型錢櫃KTV。

七點半開場,不到九點半就結束了,然後本來以為的安可時間,變成大型KTV點唱,我不反對演唱會留一兩首歌時間讓歌迷點唱,但讓歌迷點歌,不代表要讓歌迷跟著一起唱,因為我去看演唱會,是因為我想聽歌手唱歌表演,我真的不想聽歌迷唱KTV,即使唱得好,我都不想聽,更不要說,有某些歌迷唱歌真的超級可怕的,真的不需要給他們一首歌的時間。

第四點,安可曲突襲。

這趴,我是不太想說什麼啦,只能怨自己不夠堅持吧,應該要留到所有人都離開之後再離開。

話說,一般安可曲的發生,都是全場歌迷喊安可,然後不久之後歌手會出來,但這場是大家安可喊了喊,結果被合聲一再廣播要大家散場,因此大部分人就想說,真的沒有安可了,於是我也就跟著大家走了,誰知回家之後上網才發現,後面又莫名其妙的多了大概30分鐘的求婚兼安可曲,但其實我走的時候,路上非常多散場的觀眾,我想這場被主持人騙走的觀眾應該大半了。

 

結論,

周杰倫的創作能力確實令人驚豔,曲曲經典,耳熟能詳,隨意都能唱上幾句。

但他的現場演唱功力,確實退步了,姑且不論降Key吧,起碼你也該把20首歌完整唱完吧。

最讓我覺得不可原諒的,是音響設備問題,演唱會最重要的部分,就是讓歌迷可以聽到歌手的演唱,這部分應該在開演前,一再測試調整到最佳狀態,卻在正式表演的時候,讓歌迷聽不到周杰倫的聲音,我覺得這次的團隊有點糟糕喔。

 

最後的最後,我覺得周杰倫嗓音質感最好,演唱技巧最好,最經典的演唱會,應該算是2007年那場了,哀,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啊。

周杰倫是太累了嗎?都還不到40歲呢,怎麼演唱會功力突然下降這麼多,跟你差不多年紀的張惠妹都還可以保持一定水準呢。

這麼一比,就覺得張學友很厲害呢,竟然可以一直唱到50歲,決定明年要去搶一下張學友的票。

 

 


arrow
arrow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