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觀音.jpg

棠府,住著三位不同世代但一樣懂人心的女性,沒有男人的棠家,一向由棠夫人(惠英紅 飾)主持大局,在權貴間穿針引線,個性如刺蝟般的大女兒棠寧(吳可熙 飾)為求母親肯定,勉力配合,乖巧的小女兒棠真(文淇 飾)多半靜靜觀察,唯母命是從。直到某天,棠家親密友人慘遭滅門事件爆發,三人各自被牽扯其中,一向以大局為重的棠夫人,為了守護一切,用盡心機,卻讓三人走向不同的命運…。

 

好吧,雖然沒看過其他參賽作品,但我大概可以理解為何血觀音可以得到金馬獎最佳影片。

雖然,結局最後那一幕,我不是真的很理解,但除去這結局,血觀音用一種類似電視劇的畫面,卻剪輯出電影的節奏,我覺得真是很有趣啊。

說書人是否有必要,或許見仁見智,但如以我個人喜好,我覺得可以刪去說書人這段,反而可以讓電影節奏走得更流暢,因為說書人所述說的前因後果,其實是可以用新聞片段來說明,反而不會有出戲的感覺。

但除去這點,這電影的剪輯我覺得很流暢,回憶片段也剪得很清楚,不會讓人有看不懂的疑慮,可算是今年少數好看的國片。

 

至於,到底為什麼棠夫人可以這麼輕易的犧牲她的女兒,其實我不是太懂,但或許這就是導演想要諷刺的真實吧,因為社會新聞上,就是有很多無比自私的父母,棠夫人只是包裝得比較好的那個吧。

 

惠英紅的女主角其實被配角瓜分了許多目光,或許片段是精采的,但整部電影看下來,會覺得不夠突出,或許是因為每個配角都很強吧,光是吳可熙就瓜分掉大概一半的目光了,惠英紅今年得獎,應該也是運氣不錯吧,大概競爭的其他作品,可能角色沒有更大的張力,因此讓她勝出吧。

就像舒淇那個健忘村的角色,其實真沒什麼讓她表現的空間,所以也看不太出演技。

 

但總之,血觀音三個女人,都演得很好,而且我覺得小朋友文淇真的很有潛力啊,未來如果繼續發展,應該不得了。

當然,也是有看過小時了了的例子啦,希望她不會囉。

 

最後,大佛普拉斯好像下檔了,之後再來看看吧。

明月幾時有本來之前就要看,結果忘記了。

等下先來看好了 XD

 

 


arrow
arrow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