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制的監獄生活.jpg

除了Signal之外,我感覺機智的監獄生活是近來我看過的韓劇中,第二部我覺得完全沒有冷場的韓劇。

每周都期待看下一集,完全沒有爛尾,真是太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了。

我突然發現,我最後一次記錄的韓劇心得,竟然已經是一年前的鬼怪了。

原來這一年來,竟然沒看到讓我這麼喜愛的韓劇了,或者常是中段之後,我就不太喜歡了。

 

老實說,太多想要說的,反而說不出什麼。

金濟赫很不幸,進了監獄,卻又太過幸運,有這麼好的朋友一路陪伴著他,人的一輩子,可以得到一個這麼好的朋友,真是三生有幸。

他和李俊浩似乎隔了不短的時間沒有密切來往,但真正的好朋友,卻在他最需要幫助的時候,主動獻身,忠貞不二,金濟赫實在太過幸運了。

 

在監獄裡遇到的每一位牢友,各自有著自己的故事,或許無法理解,或許無法認同,卻真實的反應人生百態,而金濟赫用著善良的心態,去幫助每一個人,最後獲得所有人最大的回饋。

原來付出,真的不會是枉費。

每一位牢友的故事,有歡笑、有痛苦、有悔恨,但幸運的,6號房裡的每一個人,都沒有失去本心存留的那麼一點善,因此,他們感動了金濟赫,也感動了每位觀眾。

 

想不到,最後一集竟然是滿滿的大淚點,一齣罪犯的監獄故事,竟然可以讓人讀來滿是溫馨與希望,這位編劇確實很成功。

還記得那些年,曾經那麼喜愛的《刺激1995》,因為它帶給所有人希望。

今日的【機智的監獄生活】,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只有對著生命懷抱著熱誠及希望的人,才能從低谷中重新爬起。

 

在這段時間,經歷了人生的另一個階段,原來珍惜並不容易,原來感恩並不簡單,原來放手,其實很容易。

感謝有著這部電視劇,讓我在忙碌煩悶的過程中,得以笑得開懷,甚至感動落淚。

大悲大喜,原來這麼愉悅。

 

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延伸閱讀:韓劇【信號】Signal 刺激1995

 

06.jpg

05.jpg

07.jpg

08.jpg

09.jpg

10.jpg


arrow
arrow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