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TAO2.jpg

過年前看了這電影的預告,覺得還不錯,沒想到在年假結束前,終究搬動我懶惰的屁股去看了後,覺得這還真是一部無聊的電影啊。

黑道電影看過太多了,不管是香港古惑仔那類宣揚黑社會的義氣,還是無間道那種訴說人心的黑暗,更或者是英雄本色那把黑道人物美化的英雄電影,甚者如教父把地下社會當作信仰的終極,說真的,看完角頭2,我卻是一點都不知道他想要表達什麼,說真的,真的是一部蠻無聊的電影。

我想大家應該都看懂了潘帥遺書想要表達的意思,那就是歹路不要走,但2個小時的電影,用了一個半小時緩慢的訴說著不知所云的地盤爭鬥,最終用一個10分鐘跑路後自殺來宣揚歹路不要走,最後再來一場不知道為什麼火拼的兩隊人馬,最後收尾在鄒兆龍死的莫名奇妙,然後一班小弟全體坐牢,然後大哥繼續在外面鬼混的大結局,大概我領悟力太差,我還真的看不到什麼發人省思的勸世意味。

王識賢、鄒兆龍,都是好演員,配角的一堆演員,也是好演員,但劇情太過鬆散,從頭至尾就是幾個不知為何加入黑社會,然後衝著熱血去殺人,然後被殺,看完了走出戲院只覺得很空虛。

電影散場後,在廁所聽到同場的觀眾評論蠻無聊的,我還想說我不是唯一一個這樣覺得的人啊。其實我蠻驚訝看到網路的眾多好評,或許我真不懂得欣賞吧,如果這電影的宗旨,如顏正國所說,是要告訴眾人歹路不要走,那麼我只能說,這不是一個成功的作品。

 

本來沒有要寫這篇文的,畢竟電影看完幾天了,無聊的東西實在沒有必要廣為周知,結果剛剛在看有什麼新電影可以看的時候,突然又看到一些網路評論,若有所思,就來隨便記錄一下吧,就這樣吧,不同想法的朋友請不要來打我,謝謝!

 


arrow
arrow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