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675s.jpg

趙芃重生三次,嫁了秦書淮三次,他十六歲還是質子時,她以公主之身嫁給他,他把她害死了;他二十歲當了皇子時,她以女將之身嫁給他,他把她暗殺了;他二十五歲成為位高權重的王爺時,她以丞相千金身份嫁給他,他把她毒死了。她發誓她絕對不再嫁他。

等再睜眼,趙芃成為了輔佐幼弟登基、守寡十年、小叔子很牛逼的癡情長公主,也是如今攝政王秦書淮唯一看得上、不敢動的勁敵。面對這個身份,趙芃激動得痛哭流涕。這一輩子,終於不用嫁他了。

而抱著趙芃牌位六年的秦書淮發現,這個寡婦長公主,很像他的早亡妻。

#四世歸來,當不負你,十年深情。#

 

*******

 

很久沒寫小說的感想了,其實還是一直有在看小說,只是沒有特別有衝動紀錄。

這本【四嫁】的綱要非常有趣,雖然我覺得以古文來說,裡面太多的現代口語,顯得很不搭,但因為節奏明快,這種不蘇福的感覺也算很快掠過,因此整本故事,出乎意料的好。

 

趙芃總說,她不愛秦書淮,她只是喜歡他,不想讓他死,所以嫁給了他。可是她卻為了他,不當公主,為他擋劍、遠離故國。她說,這男人利用了她,毒死了她,可她卻仍是,再一次愛上戴著面具的他。

秦書淮總認為,她不愛他。因此他惶恐、他痛苦、他瘋狂、他退讓,可最後,他卻從未放手過。

 

怎樣的愛才是愛?不顧一切的瘋狂?抑或細水長流的平靜?

趙芃曾以為,她要的是勇往直前的熱情,終在十年歸來後,發現原來秦書淮給的,一直都是安穩寧靜的呵護。

原來,她歷經幾世想要尋求的平凡幸福,從來就在她身邊,只是,她從未相信他。

 

 

柳書彥是一個我看不太懂的配角,這本書的男配角確實多了一些,還好沒有把衛衍也變成男配,雖然我還蠻喜歡衛衍的。

趙鈺的設定,讓我想起之前看的「公子有德、公主止步」裡面的衛顏,這種不是親姊弟然後弟弟愛上姐姐的戲碼,大概總是要悲劇一下,但又常常變成是女主心中的那顆硃砂痣,雖說我要是作者也很容易會這樣寫,但每每感覺,還真是誅心啊!

 

不過除去太多現代口語的敘述,以及部分不合理的設定,整體而言,這本書是近期看完我覺得挺完整的一個故事,而且描述男女主角心路歷程挺生動的一個作品,算是小推薦囉。

 

延伸閱讀:【公子有德、公主止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小說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