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場用42部入圍電影剪輯成的短片,瞬間被網友稱為『神剪輯』,我個人其實也覺得,這短片是金馬55最佳的表演。

 

【太陽花浪潮席捲全台,讓兩位學運領袖人氣暴增,他在那個時代是,給了很多人一個希望,這個世界,已經不是你我說了算,天會黑人會變,時代不同了,我已經不是江湖上的人。


怎麼從來沒有一個故事,是從頭到結尾都是幸福的,我也好想知道為什麼,我本來以為,有可能改變這個世界,我們的孩子在這種地方生活,你們甘心嗎?他們是一群很有正義感的年輕人,如果你們繼續在這裡無理取鬧,我們只能選擇報警。我操你媽的,整個世界這麼亂,就是你們這些年輕人搞的。


為什麼,讓我走,他有什麼罪,說阿,後來的我們什麼都有了,卻沒有了我們。


人生不可能一路都是一直往上爬,我常常在想說那一天,我從神壇走下來了,從那天開始之後的每一天,就是一萬年!想不負此生,真的很難。
雖然很難,但是有可能做些什麼嗎?在最後剩下不多的日子裡,做自己。


我當然也不想要放棄也不認輸阿,如果我們一起堅持到最後呢?一個連失敗都沒嘗試過的人,有啥意義呢?賭賭看,我從一個懦夫變成了一個戰士,經過高溫,燃燒,煙灰不就是最乾淨的。
有一群人,願意待在這裡持續不斷的努力,歷史的確有可能會前進,不是只有打殺才能解決問題,他不會砍死你,他會愛死你,我們是角頭,不是呆頭唉,我們做兄弟到最後,就是求一個安穩。
最重要的是我們一家人在一起,早晚有一天我們會找到的,沒有輸光就還能再來,旗開得勝,等著瞧吧,我們很快就要發了,聽到了嗎。


你們和誰在一起,有沒有成就,都不重要,只希望你們能過上,自己想要的日子。】

 

 

今年入圍的電影,看了一些,也還有很多還沒看,不過對於今年的得獎名單,我感覺還蠻合理的。

女主角們的電影雖然還沒看完,但從所有電影的片段還有各式預告,每一幕我看到的影像,都可以在第一眼就吸引我,謝盈萱的表演完全就是抓住我的眼球啊!

至於男主角,雖然我好像也沒覺得徐征演得特別好,但看《我不是藥神》時,我還是被看哭了啊,因此這結果,倒也不會意外,我猜有時候當演員的演技只是毫釐之差時,那麼一個可以感動人的故事,就可能成為評審投票時的那一點一念之差吧!

至於大象喔~~ 等我看完四個小時的電影再來補充吧。

 

 

話說,之前我蠻好奇黃渤沒有入圍最佳新導演,但當我看了幾部新導演的作品後,卻也覺得合理了,雖然我覺得《後來的我們》劇情有些刻意矯情,但不可否認,導演走戲走得十分流暢,《我不是藥神》更是異常的緊湊精彩,金馬獎的公正性,還是值得稱讚的。

金馬獎作為華語電影的最高榮耀殿堂,這是台灣人應該感到驕傲的,就如同金曲獎作為華語音樂的領頭園地一般,有其時代背景的養成,也更有其兼容並蓄的肚量,很多時候,捨,是為了得,放手,才能抓住更多。

 

每一年各式各樣正反議論的批評總是不斷的出現,很多價值沒有對錯,只是選擇罷了,唯一可以確定的是,每一年的金馬獎舉辦規格越來越國際化,如李安所說,金馬獎是一個十分成熟的電影團隊,不論輿論如何,我想在大部分的從影人心目中,他們仍是將金馬獎作為重要的獎項指標,金馬獎的含金量,與著重保護香港本地電影的金像獎,及政策意味濃厚、或商業利益堆起的金雞、百花等中國獎項,仍不可同一而語。

 

 

最後,張藝謀的作品真的不是我的菜,本來看預告時覺得挺精彩的,又看到鄧超飾演兩個角色,其實對他很有期待,可電影看完後,只替他覺得可惜。

其實我還蠻喜歡鄧超的,也覺得他是非常認真的演員,但我總覺得他少了一個可以抓住他身上閃光點的導演,我總是覺得他的表演多了一些表面,少了一點深層。

如同劉德華一樣,雖然我超級超級喜歡他,但其實至今,我都不覺得他是一名演技精湛的演員,但當他遇到一個可以抓住他表演閃光點的許鞍華,他在那個角色上就可以夠得上影帝。

就好像黃曉明這位朋友,他時有時無的演技,真的可以稱得上是一門絕技啊。我覺得只有當他遇到像是陳可辛這樣的導演時,才能交出成東青那一張合格的成績單,但和影帝的水準,仍是有著距離啊。

希望,鄧超很快遇到他的幸運大神囉。

 

 

最後,蠻想提一提彭昱暢這位年輕的演員啊,之前在【我是演員】看到他的時候,我就覺得他真是一名很有天分的新演員啊,章子怡算是在那個節目裡,點評相比之下比較真實及公正的。

果不其然,這次金馬獎也看到他了,我感覺他是有吃這行飯的天賦,真是個幸運兒。

 

好了,先這樣吧,之後還有很多好電影要來Catch up了,期待-ing ......

 

延伸閱讀:漫談藝術國界

 

P.S. 至於李安,大家應該都知道我有多愛他,一開始在網路上開始寫電影,也是因為他啊~~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搜搜我的文章就可以看到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安 金馬獎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