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現在這個自媒體的時代,到底火紅的定義是什麼?其實我也不知道。

選秀節目一檔一檔的出來,大家都想要複製成功的模型,但究竟有多少個冠軍可以被人記得?

有幾個冠軍真的可以大紅大紫歷久不衰?究竟怎樣的條件,才能夠在如今的數位媒體觀眾的審美裡生存下來?

 

Loren Allred 當初參加 The Voice,我記得蠻前面就被淘汰了,因此當初當我發現大娛樂家這首「Never Enough」是她唱的時候,其實我蠻訝異的,或許人生的機緣就是這麼奇妙吧,我想這首歌讓她被更多人肯定了歌唱的實力,但似乎最後,持久不衰的星光還是聚集在電影明星身上,所以 Hugh Jackman 可以開The Greatest Showman 的世界巡迴演唱會,但 Loren Allred 似乎仍舊在半紅不紫的狀態,雖然,我根本完全忘記當年跟她同一屆的 The Voice 冠軍是誰了。

當年星光大道,只唱兩首歌就被淘汰的蕭敬騰橫世而出,瞬間大紅大紫,十年過去了,他依舊是歌王,當年PK掉他的楊宗緯,雖然不會說發展不好,但似乎就是沒有蕭敬騰搶眼,更不要說,之後的星光幾屆冠軍,我都記不得有誰紅了。

 

American Idol 出了十幾個冠軍,但我真的記得的,大概也就是 Kelly Clarkson 還有 Carrie Underwood,Kelly Clarkson 應該算是歷屆選秀冠軍最成功的吧,她的知名度遍及全球, 這就讓我又想到了另一位也是靠著歌舞電影獲得第二次目光的 Jennifer Hudson。

她當年也是參加美國偶像選秀,也算是早早出局了,但也神奇的,在後來的 DreamGirls 電影裡,唱了一首 And I'm Telling You, I'm Not Going ,驚艷了不少人,好像大家突然覺得這麼會唱歌的人,怎麼會沒有得獎呢?後來這首歌也成為眾多選秀節目參賽者的比賽歌曲。

有趣的是,她和 Loren Allred 蠻相似的,都是選秀節目早早出局,也沒有太大的知名度,然後突然被找去拍了電影,唱了歌,突然多了一些機會,感覺好萊塢的歌舞劇電影,可能可以是選秀淘汰歌手的另一個出路 XD

或者因為他們不紅,不會太貴?還可以唱的不錯,算是CP值挺高的選項?

 

際遇總是詭異又莫測,有些人演技不怎樣,歌唱不怎樣,但觀眾就是愛他們。

有些人似乎有實力,也努力,卻還是輕易被忘記。

究竟擁有怎樣的條件,才可以讓一個人受到眾多觀眾的喜歡?或者從來沒有人知道。

又或是,即使帶著電影的火紅程度,她們的實力仍無法支撐起當幕簾拉下之後的沉寂?

我想,大概就如同她所唱的吧, Never Enough。

 

總之,我都不知道我在說什麼了,就是剛剛又聽到 Never Enough 這首歌,突然有感而發,我要去洗澡睡覺了。

以上。

 

******

 

I'm trying to hold my breath
Let it stay this way
Can't let this moment end
You set off a dream in me
Getting louder now
Can you hear it echoing?
Take my hand
Will you share this with me?
'Cause darling without you
All the shine of a thousand spotlights
All the stars we steal from the nightsky
Will never be enough
Never be enough
Towers of gold are still too little
These hands could hold the world but it'll
Never be enough
Never be enough
For me
Never, never
Never, never
Never, for me
For me
Never enough
Never enough
Never enough
For me
For me
For me
 
 

arrow
arrow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