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東4.jpg

今年度以來,意外的看了幾部靳東的戲劇,所以就整理一下吧。

話說,看「鬼吹燈之精絕古城」之前,我不知道靳東這個演員。

他的戲,我看的順序其實先是鬼吹燈,然後是最近的外科風雲,最後才回頭去看了偽裝者。

 

因為看鬼吹燈之前,我其實並不認識這演員,因此看鬼吹燈的時候,其實他不算給我留下太深刻的印象,但我必須說,企鵝影視拍出來的品質,真是出乎我意料的好啊,明明是網路劇,竟然拍得這麼有質感。我看完鬼吹燈第一輯的精絕古城之後,就挺期待之後的系列。

最近上映的第二部黃皮子墓,現在正在看,不過挺可惜的是,這系列的主要演員會一直換,不是同一批演員。

 

胡八一我之前看過了電影版陳坤的版本,然後看了靳東的版本,其實很難比較,因為鬼吹燈的小說我看不完,所以並不清楚哪個比較符合原著的氣質,但我覺得靳東倒是演出了他的胡八一。

這齣精絕古城真的拍的挺好的,起碼比我之前看了半集就看不下去的盜墓筆記好太多了,演員還是要有實力,才撐得起角色。

 

靳東3.jpg

看完精絕古城之後,倒也沒有特別去注意這演員,直到看到這齣「外科風雲」。

其實,會看外科風雲這戲,真的只是因為我太無聊了,劇荒找不到戲好看,剛好看到這齣新的醫療劇,想說就看看吧。

畢竟,知道我喜好的朋友,都知道,戰爭片、醫療劇和律政劇,是我的三大硬傷啊,只要不是太過粗糙的品質,幾乎都可以引起我的興趣。

然後,我必須說,看了外科風雲之後,竟讓我喜歡上了靳東這演員了啊。

 

而且撇去白百合鬧得沸沸揚揚的醜聞,外科風雲裡面的的白百合,這角色是真演得不錯的。

外科風雲這齣戲,莊恕這角色,非常有趣,我覺得這角色,才讓我看到了靳東的演技。

雖然我覺得外科風雲,有虎頭蛇尾的感覺,結局很突然且草率,但大抵上,我覺得外科風雲算是近幾年來我看的華語醫療劇裡面,算是很寫實、很有質感的。

外科手術台上的細節,還有外科災難的場面,雖然不敢說比得上美劇的質量,但華語劇中,倒是很少看到這麼寫實且精細的描述了。

而且這戲沒有過多的男女情節,還有幾位非常有趣的配角,畫龍點睛的替這戲增添了許多趣味。

因此,外科風雲,是我最近幾個月來,意外覺得好看的戲劇。

 

靳東.jpg

因為看完了外科風雲,突然覺得靳東這演員,真是很會演啊,我真的是因為他的演技,而不是他的長相,否則當初看完鬼吹燈,我也沒有就去追他的戲啊。

而且,其實我並不覺得靳東長得有多帥,他的頭真的好大,每次螢幕上和其他男演員比起來,他的頭就特別大啊 XD

但總之,因為覺得他很有個人魅力,撐起角色應該有的氣質及風範,因此無聊去搜一下他的戲,突然看到了「偽裝者」這戲,開玩笑,都說戰爭戲是我的軟肋囉,這種抗日戲我怎麼可能不去看。

 

然後,我只能說,明樓這角色,真是完全為他量身定做啊,這種深謀遠慮、處心積慮、鬥智鬥狠,又溫馨感人的角色,讓我覺得靳東真的挑了一個超級可以表現他演技的角色啊。

 

不說,「偽裝者」有一些經不起推敲的戲碼,還有一些莫名其妙的設定,但撇去這些雷點,這戲我覺得成功的塑造了幾個人物。

明樓、明誠、汪曼春,王天風、這幾個角色及演員,真是十分貼切又精彩,看完這戲,我覺得明樓實在是讓人又愛又恨,而靳東成功的撐起這複雜的角色,真是很好的演技。

 

「偽裝者」這戲,雖然也塑造出了腦殘的男女主角,但整體而言,這戲品質很好,比我這幾年來看的其他戰爭類的華語電視劇都好,雖然沒事多了胡歌的兩條感情線,反而加深了這戲的雷點,但以男人戲而言,「偽裝者」這戲真的挺精彩的。

聽說當初是讓胡歌先選角色的,還好胡歌沒有選明樓這角色,因為我真心覺得他撐不起明樓這個角色。

 

以上,大概簡單說說,基本上這三齣戲,我覺得都值得一看。

但也不用問我瑯琊榜了,因為我看了幾集之後就果斷棄劇了,在我看完「偽裝者」之後,發現原來這劇組和瑯琊榜是同一批人的時候,我還詫異不已呢。

可以導出偽裝者這種節奏迅速的劇組,怎麼可以把瑯琊榜導的這麼緩慢,緩慢到讓我看不下去。

 

好了,我要繼續去看鬼吹燈第二輯了。

我說的是企鵝影視的這版本喔,可不是說愛奇藝那版喔  XD

唉,有時覺得小說的版權被賣到分散去了,尤其這種明明是同一個故事,卻被不同製作團隊來製作分部,就會有品質參差不齊的結果,也是令人感到無言。

 

 


arrow
arrow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