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齣好戲.jpg

馬進黃渤)欠下債務,與遠房表弟小興張藝興飾)在底層社會摸爬滾打,習慣性的買彩票,企圖一夜爆富,並迎娶自己的同事姍姍舒淇飾)。一日,公司全體員工出海團建,途中,馬進收到了彩票中頭獎的資訊,六千萬,就在馬進狂喜自己翻身的日子終於到來之際,一場突如其來的滔天巨浪打破了一切。蘇醒過來的眾人發現身處荒島,喪失了一切與外界的聯繫。在封閉小島的背景下,失去規則、失去階級、失去財富的他們呈現出人性百態的浮世繪。

 

黃渤真的是一名很好的演員,今年從夏天開始,因為看了真人秀,一直聽到黃渤新戲的廣告【一齣好戲】,還知道黃渤找了一堆自己的好朋友來演,例如張藝興,我其實很喜歡張藝興,但看過他之前的戲劇,他的演技,真的還有很大進步的空間,因此我一直以為,黃渤多少是因為想要提攜小輩,幫助朋友,才找了一堆朋友來助演,但一直到看了這齣戲之後,我不得不給黃渤點個讚。

 

演而優則導的演員不少,但可以真的把戲導好的演員,其實不多,尤其是自導自演。因為演員總是會在乎自己在鏡頭前的表現,因此自導自演很容易太過在乎自己在鏡頭前的表現,反而失去導演的客觀宏觀視角。

但不得不說,雖然故事稱不上完美,但《一齣好戲》,還真的算是一齣好戲。

 

看得出黃渤是很有野心的導演,他想把很多人生哲理放在這一齣好戲,用一種幽默嘲諷的喜劇,來表達人性的善惡。如果真要細究故事,他放了太多不合常理的荒誕在一齣現實寫實劇中,那些細節其實會讓觀眾對人物失去了信任感。與其如此,或者以荒誕世界開啟,也以荒誕人生結尾,也許是另一種完美。這就讓我想到了同樣是舒淇主演的《健忘村》,但不管怎麼說,以整體戲劇效果來說,一齣好戲是成功的,真的是一齣好看的戲。

 

 

而且出乎我意料之外,我感覺張藝興在這戲裡,演技有著大幅進步,我想一個好導演,真的可以激出演員的潛力,否則,李安那麼愛用新演員,又總是可以讓演員發光,難怪那麼多演員都想和他合作。

雖然我也有點意外黃渤這次沒有入圍金馬獎新導演,但因為還沒看完其他入圍導演的電影,如果評審的眼光是準確的,那就代表今年真的有很多好電影可以觀賞了。

 

 

一齣好戲2.jpg

 

黃渤真的是一個很醜的演員,但他又真的是一個非常好的演員,之前看了他的另一齣戲《記憶大師》,劇情好壞就不說了,黃渤的演技真是一直在線。當你在一堆演員之中,總是能很快的進入他的畫面裡,演技的好壞真的是瞬間可以比較出來的。

只能說,上帝是公平的,真的有一好沒兩好,期待未來可以看到更多黃渤的作品,也挺好奇未來他的導演之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黃渤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