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突然想要整理以前投稿的稿件,結果一整理下來,只感覺我真是太太太佩服我自己了!!

因為,過稿的2本,被退的12本,還有10本還在進行中,天啊,我真是太利害了!!

但請不要搞錯,我說的利害是,我怎麼這麼不屈不撓,這麼有耐心,這麼有勇氣,被退了千百遍竟然還有勇氣繼續寫??

話說,這些稿件全部都集中在2004-2006年,我記得當初一開始被退了2本吧,後來再一本也不知怎麼搞的,就過稿了,那是在2004年底吧,當然你要相信,可以過稿絕對是一種肯定,於是後來我當然有動力繼續下去囉,然後中間又被退了好幾次吧,我也不記得了,然後2005年中又過了一本,但是,從那之後,我就一直被退到2006年,要知道,一直被退稿你就會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抓不到市場,或者搞不懂出版社編輯的想法,我最常被退的原因是,因為本題材不符合我們收稿方向,靠,這是什麼濫理由,起碼也給點中肯的建議,雖然給了我也不見的會改 哈

我還記得有次某家編輯跟我討論某本稿,希望我就該題材換個方式寫,結果我就擺著了,可能有時候我還是挺固執的,如果不是按我想的寫,那不如不寫啦 哈

可能這也是為什麼從2006之後我突然就停筆了,一個原因是那時候我開始忙別的事情,另外一個原因是,編輯要的題材我不喜歡,我喜歡的題材他們不喜歡,這樣被退了幾次之後,就真的沒動力了

想不到一晃,就2年多了,最近因為新開了這個blog,好像開始又有了寫作的慾望,也可能是因為如果不找點事做,我可能就會對拉先生生氣 哈,所以就把稿子拿出來研究一下,被退的稿件應該短期不會再去動它了,因為基本上出版社收稿題材和以前大同小異,以前不會收雙重性格的主角,現在當然也不會收,那些就慢慢等再說了,倒是想從幾本寫到一半就寫不下去的稿子拿出來好好研究,找找看有沒有繼續完成的感覺,不然,就再開新稿了。

不過天啊,手上至少有20本稿子,想想就佩服自己,每次看到那些被退的稿件,就覺得心酸阿,開玩笑,那也是花了很多時間搞定的,不然你試試看打個上百萬字,還是沒人看的那種,不心酸死才怪 哈

靈感阿靈感,趕快來找我吧,我不想枯竭而死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