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開始,因為太過無聊,找不到新娛樂,又開始拿出金庸的大作做不知道第幾十遍的拜讀,結果一看又入迷了,可是金庸的作品實在是已經看過太多次了,所以很快看完一部之後,也不是很想要再繼續看下一部,決定再去找找新的小說來看,因為我很愛看大部經典著作,老實說,台灣的小說已經沒什麼可以引起我的興趣了,太過文學的東西,看不下去,大眾小說,又流於公式,看10本有9本半是一樣的,最後,當然向對岸同胞的作品看去了。

什麼盜墓、風水阿這些的我比較沒興趣,雖然超愛看武俠小說,可是如果英雄是女人的那種,好像還是沒有男人英雄這種的讓我有興趣,所以最後就跑來看《回到明朝當王爺》了。

我看書有一個壞習慣,一看下去就不間斷的那種,想當初年紀小看金庸的時候,一個月就把12套看完,只差沒有不眠不休、不吃不喝了,所以當然這次也是一看下去就不想停,所以連手邊的事情也不是很想做了。

剛剛突然想到好像幾天沒有更新部落格,所以分個神上來看一下,等下要又回去我的明朝了!

大陸近來風行的經典著作其實都蠻像的,許多都是現代人回到過去,後來變成大英雄這種的,《極品家丁》《回到明朝當王爺》《笑傾三國》這種都是,雖然想法不免重複,不過我還是得說,和台灣比較起來,起碼大陸作品的範疇比較廣,我總感覺台灣的出版社非常侷限,言情、文學、武俠、科幻、驚悚等等的類型都被框架的很嚴重,每一種類型都有他固定的架構,導致大部分作品都套著公式走,找不出新意。

另外可能就是文采的問題了,不得不說,大陸十幾億人口,畢竟還是容易找人才的,市面上盛行的許多大套作品,作者的文筆確實都不錯,歷史考據還有細節都做的很好,有關這點,我就真的是佩服阿,我是沒辦法的,不論這些作者是以個人之力還是集合智囊團的資訊,確實做了許多功課,這點,在某個程度是讓故事可以吸引人的部分。

不過我很喜歡金庸說的,小說,寫的是人,要寫出人的故事,才可以感動人,所以老實說,《回到明朝當王爺》有部分官場人物還有歷史細節寫的太多,有時候讓我有點分神,不過大抵上還是一本很有趣的小說,之前花了一個多禮拜把《極品家丁》看完,這次看來可能又要花一個禮拜,幾乎不看電視、不寫東西、不上網了,哈!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台灣有出版實體書,如果不想花錢的,上網也有!

 

陰差陽錯間,烏龍九世善人鄭少鵬回到了大明正德年間。

那是一個多姿多彩的時代,既有京師八虎的邪惡,又有江南四大才子的風流,還有大儒王陽明的心學,再加上荒誕不經的正德皇帝朱厚照。渾渾噩噩中踏進這個世界的主角,不得不為了自己的命運,周旋在這形形色色的人物之中。

東廠、西廠、內廠、外廷之間的紛爭;代天巡狩清除貪官的故事;剿倭寇、驅韃靼、滅都掌蠻、大戰佛郎機;開海禁、移民西伯利亞……,精彩的故事紛至遝來……

國家和個人的命運,就象歷史長河中的一條船,因為他的意外出現,這艘原本註定駛向沒落的巨輪,會不會偏移它的方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