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一個人的理由可以有很多,但也可以什麼都沒有。

那天拉先生突然把他跟一個小朋友的對話copy給我看,有時候也不知道他這樣的習慣是好還是不好,想說的,跟別人說的,想做的,還沒做的,只要他想,就會跑來跟我說,雖然好像說自己這種深明大義體貼理智的女人代表作的還算好,可是我不說話也不表示我很想聽,有時候人就是這樣矛盾,好像想要知道他跟其他朋友的事情,或者其他女性朋友的關係,可是有時候,當他有事沒事就跑來跟你說的時候,才發現,你好像也不是很想知道。

聽少了懷疑,聽多了不爽,做人就是這樣麻煩。

不過總之就是一個小女生問他為什麼會愛上我,他的回答也可以說有趣,也可以說奇怪,簡單來說,因為我是一個冷淡的人,而我表現的好像我不在意,他也認為我真的不在意。(有些話翻成中文聽起來怎麼就是怪?哈!)

某個程度,我確實是一個很冷的人,但其實他也是很冷的人,只是表現在不同的行為上,在社交生活上,他和我是極端不同的個性,我同意,男女之間往往是互補的,因為我沒有興趣找一個一樣冷的人,這樣感情熱不起來,但另一方面,我也認同兩個人個性真的不能天差地遠,否則真的很難遷就,所以雖然當初他會吸引我的最大原因,就是他是一個永遠快樂的人,但我漸漸發現,某個程度上,他對於不care的人事物,其實也是很冷的,也許,這才是讓我們即使非常不同,卻還是可以溝通的條件之一。

他說我是非常genuine的人,所以我們之間的談話,總是genuine,所以我們可以每天花幾個小時說話也不煩。

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的起頭,養成他現在這種好像什麼話都可以跟我說的習慣,因為我不批評、沒有態度,但其實,當朋友的時候是一回事,當情侶的時候則是另外一回事了,有時候,有些事情有些話,其實可以不用說的,不過當你的男人習慣跑來跟你說的時候,聰明的女人,還是會選擇聽下去,雖然我不是聰明的女人,但也沒笨到阻止他,即使十句有八句是誇張,但起碼有兩句會是真話,要是堵了他的口,以後你可能就一句真話都聽不到了。

為什麼你會愛上他?

也許因為她的美,也許因為她的笑話,也許因為他記得你的生日,也許因為他遷就你,也許只是因為,你沒有在應該離開的時候走人。

其實每個人都可以選擇自己要愛的人,當你決定留下來聽他說話的時候,只是當時的你還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