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nn@Mexico007.jpg

這次的旅行真的沒有做什麼,最多的就是每天都在吃,到處吃,一直吃,墨西哥最多的,真的就是tacos,滿街都是,轉角是,攤販是,隨便一台車就是在賣tacos,感覺跟台灣的7-11差不多一樣,尤其如果晚上想要吃消夜,餐廳都關門了,路邊到處可以找到的就是tacos,雖然說不算貴,但是整體吃下來,也不是太便宜,拉先生說在Mexico City比較便宜,但這次我們都在邊界,所以比較貴,平均一個要14 peso,因為體積小,通常隨便一吃都是四五個左右,然後再喝個飲料,有時候一個人就會吃掉100 peso了。

雖說如此,本次旅行中嘗試的許多食物,我最愛的還是Tacos,其實tacos很簡單,就是玉米餅皮,或者有些是米餅皮,像是我們台灣的蛋餅皮,加上肉,可以是牛肉、豬肉、雞肉、海鮮,還有各種不同的內臟,墨西哥人真的很愛吃內臟,像是牛眼睛、牛睪丸、牛頭皮肉、豬皮膚、反正你想得到的他們都可以放在tacos裡包起來吃,加上各式各樣不同的salsa,有時候再加上各種不同cheese,其實說穿了,作起來是非常簡單,但又很好吃的東西,不過內臟器官那些的,我就不愛,他們常常把白白的豬皮加進各種餅乾裡,再加上各式各樣的調味料一起吃,我每次都把豬皮挑掉,除了肉,所有動物身上的東西,我就是不太敢吃。

不過salsa真是很棒,墨西哥人不管吃什麼,都可以加上salsa,而且他們的salsa真的都很好吃,每家店都是自製salsa,用的材料還有配方各有不同,兩個禮拜吃下來,不知道是因為都去找有名的吃,還是本來就是這樣,我還真的沒有吃到不好吃的tacos還有salsa,到最後,不管吃什麼,我都會給它加上salsa。

當然,還有一個必備的東西就是檸檬,他們不管吃什麼,都一定要加檸檬,加在tacos我覺得還好,可是不管是湯、還是餅乾、還是其他的東西,他們還是一定要加上檸檬,有時候感覺太多了,喝湯都感覺好像在吃泰國菜! 他們曾經還有一個揶揄的廣告,就是有人在所有食物中加上檸檬,最後連汽車、桌子等等不是吃的東西也都加上檸檬,就可以看出來他們有多愛檸檬了。

另外還有一個最重要的東西就是tortilla(就是玉米餅皮或者米餅皮,有各種不同size),墨西哥人不管吃什麼,都會拿tortilla來配,就好像我們的白飯一樣,不管點什麼菜,都會有tortilla來搭配。

最簡單的,就是tortilla加上cheese加熱,加上salsa醬,就是最簡單的一餐了,不然就是烤一下、要不就是蒸一下,反正怎麼吃,都是 tortilla ,有時候都覺得他們吃的東西還真是簡單啊! 怎麼變都不脫 Tacos 的精神。

當然除了餐餐都有的tortilla,當然還有餐餐都有的豆子,他們真的超愛吃豆子,連吃牛排旁邊都會放豆子。

各式各樣的食物,名稱實在太多,不過聽過我就忘了,所以不一一介紹,就放照片大家看看囉 !

還有最重要的就是,墨西哥人超愛在啤酒裡面加上一堆鬼調味料,辣椒粉、蕃茄檸檬汁、還有人連蠔油都加進去了,我感覺他們根本在喝調味料不是在喝啤酒,怎麼會不拉肚子! 哈

Lynn@Mexico038.jpg Lynn@Mexico042.jpg Lynn@Mexico045.jpg Lynn@Mexico067.jpg Lynn@Mexico079.jpg Lynn@Mexico137.jpg Lynn@Mexico203.jpg Lynn@Mexico273.jpg Lynn@Mexico374.jpg Lynn@Mexico559.jpg Lynn@Mexico572.jpg Lynn@Mexico573.jpg Lynn@Mexico576.jpg Lynn@Mexico577.jpg Lynn@Mexico578.jpg Lynn@Mexico583.jpg Lynn@Mexico630.jpg Lynn@Mexico697.jpg Lynn@Mexico720.jpg Lynn@Mexico721.jpg Lynn@Mexico66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