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ypt 1.jpg 

因為在韓國轉機delay三個小時,所以到開羅已經是半夜12點了,當天晚上到了旅館,和老闆詢問了一下隔天的Giza行程,他有一個套裝一天行程,包括Saqqarah和Giza,每人8美金,當天晚上其實談到了7元,不過因為同行的朋友覺得太貴,後來沒談成,結果第二天早上出門之後,才發現,因為8個人實在不好叫車,而且沒在景點區,也看不到計程車在路上亂跑,所以又回頭去找旅館老闆買行程,結果就變成9美金了,唉~~

說到這個套裝行程,我們真是沒經驗,因為以為時間會不夠,所以只包兩個點,後來才發現,真該連Darshur或者Memphis都包進去算了,這樣才不會讓司機還有時間帶我們去shopping,雖然說同行的朋友還是都有人買了莎草紙,總是感覺被浪費了時間。

egypt 4.jpg 

10點多出發後,就先去看階梯金字塔,可是也不知道大家哪根筋不對,還是司機的問題,當發現進去門票要60LE的時候,大家突然決定不要進去了,只在外面拍個照好了,現在想想,整個有種傻眼的感覺。

egypt 5.jpg 

老實說,這真是失敗的一步,因為大家可能想說等下去 Giza 有的是時間可以看金字塔,所以這裡不去省了,結果誰知道,被司機帶去shopping去了,整個應該有花到1.5小時,因為人就是這麼奇怪,都說不shopping,可是等到你真的看到了,你還是買了。

我是沒有買啦,基本上整段行程,我只在市集買了些小東西送朋友及同事,其他的我連看都不想看,因為以前第一次出國去義大利的時候,年紀小不懂事,買了一堆紀念品,結果全部放在酒櫃佔空間,從此之後,我的紀念品都是吃的,大家吃完開心就好,不過這次埃及沒買吃的,因為完全不知道要買什麼。

egypt 2.jpg 

瞎拼完之後,就去Giza了,老實說,這真的又是一場騙局,只不過大家是被明著騙,因為其實去之前大家就知道了(起碼我是知道),不過結果還是選擇被騙就是了。

基本上進去 Giza就是去買門票,用走的進去,騎駱駝的騙局網路上已經一堆人說了,我就不再多說,司機帶我們去找人騎駱駝,想當然爾,可以預期,最後我們5個人決定就去騎吧,反正沒騎過,另外3個人決定走進去。

第一天在埃及,還沒了解到殺價的技巧,還有就是功課做的不夠多,因為本來沒有想要去騎駱駝,所以網路上大家討論的價錢多少沒有認真記,殺價就沒有殺到刀口上,結果每個人付了200LE,回頭研究,應該150LE就要可以搞定,尤其是駱駝小販所謂的包60LE門票,其實都是走後門進去的,根本就沒有買門票。

說到這個,有做過功課的朋友就應該知道,之前已經有朋友在網路上說過,其實駱駝小販是塞錢給警察,從後門進去的,所以省了門票錢,但因為沒有買票,人面獅身那個就進不去,只能遠遠帶你繞過去看。

不過這次的經驗是,所有的駱駝小販,都會塞錢給警察,讓騎駱駝的遊客從出口的門倒著走進去(因為老實說,有一半的遊客都是騎駱駝,你從後門走進去的同時,身邊全部都是老外遊客跟你做一樣的事情,沒人管的),我之前其實就知道這件事情了,不過殺價的時候沒有想到,沒有要他們要給我們票根,所以所謂的包門票,就真的給他們每個人又多賺60LE了!

至於到底要不要騎駱駝,我沒有辦法給建議,要看你想要怎樣的看金字塔,如果你想要三座金字塔都自己走完,請買票走路進去,因為通常牽駱駝的賣給你的行程只有2個小時,他還是會塞錢帶你去摸金字塔,但是通常只會有一座,而且他不會有時間讓你進去金字塔內部(當然這也是要另外買票的),當然你還是可以跟他要求全部,這要看每個人bargain的功力。

至於沒騎過駱駝或者懶的走路又不介意花錢的人,騎駱駝也是一種方式,殺價的功夫就看個人,出去玩,自己開心還是最重要的。

egypt 3.jpg 

我們幾個女生沒騎過駱駝怕屁股會爛掉,所以選擇騎馬,從一開始的很不穩,到後來發現其實還漫好玩的,以後有機會,還真的想再來騎馬,當真的可以騎著狂奔的時候,應該會很好玩的!

不過說真的,那邊的動物真的很可憐,我們的那隻駱駝,他的下巴受傷了,甚至蒼蠅都會跑去那邊吃傷口,但還是得一直工作,在那邊看到那些馬、駱駝,其實都有種悲傷的感覺,他們主人也不會給他們太好的食物,生病也不見得會理他們,貧窮世界的人可悲,但動物更可憐。

另外三個朋友走路去的,因為去的時間有點晚,4點就不再給人進去人面獅身了,所以他們只有走完三座金字塔,一位帶著單眼的朋友整路一直遺憾他不夠時間拍照!

第一天的行程大致這樣,晚上搭火車去Aswan,請旅館老闆買臥舖火車票沒買到,所以買頭等艙坐票,每張票還被A了4美金的手續費,埃及阿~~愛錢阿(台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