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看到一些人會批評,交外國男友的只是崇洋媚外,炫燿虛榮的心理,否則台灣又不是沒有好男人,為什麼偏偏要交外國男友? 尤其很多人又會特別說,在台灣的外國男人,大部分質量不是太好,台灣女人愛找外國男人,真的是笨人做的事情。

老實說,每次聽到這種評論,真不知道該有什麼反應好,最後決定,就是低調些吧,之前 christy 就問我,她很想要了解低調人的原因,我是不知道其他人,但我個人而言,可能有一小部分和這點有點關係,雖然拉先生不在台灣,雖然我不在台灣認識他,雖然他應該也不會到台灣來,但既然他還是個外國人,我發現自己不是很想讓很多人知道。

但既然不想讓很多人知道,妳又在這裡開個blog說些有的沒有的? 不是在炫燿是什麼?

實話應該是,就是因為在現實生活中低調,沒人可以聊了,所以只好來這個看不到真人的世界中,找到一些人分享一些想法吧!

老實說,我是不知道其他有外國男友的朋友想法,我可能有一部分和之前在某篇文章說過,因為很多年前偶然認識了B先生的關係,搞了一段太虛幻的莫須有幻想,但卻從此對外國男人有了憧憬,導致後來確實有意無意的,會想要認識外國男人,但我不認為是因為虛榮炫燿的心理,但可能有一部分是因為,有些話對外國人說,不覺得丟臉,可是要是對台灣人聊起,卻有點說不出口,同理也發生在和男人交往過程中,我發現有些尷尬的情況,在遇到外國男人的時候,好像少了尷尬,多了自然,這樣的情況,可能也導致我對於和外國男人相處上有了刻板印象,漸漸的,就往外國男人的方向上走去。

男女交往這件事情,真的沒有好壞,只有適不適合的問題,個性、價值觀、喜好,這種種的決定因素,都不會因為國籍不同、人種不同而就可以被忽略,有時候,正因為生長在不同的國家,而導致價值觀不同,有時候,也可能因為生長在不同的社會,可以更寬容的接受歧異,這真的只有一句話可以形容,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只有自己碰過才知道,而每個人遇到的人不一樣,耐熱的力度也不同,出現的反應也就不相同。

以上這些,全部都是廢話,都是教科書式的理論,覺得太廢的朋友,請趕快離開,想要聽麻辣勁爆的朋友,也可以趕快離開,我只能說,交了外國男友,確實多了一些注目的眼光,會不會因為這樣的感覺虛榮? 我只能說,如果你身邊站的是明星、是名人、是帥哥、是富豪,應該都會虛榮的,管他是哪國人,如果你身邊站的是丑男、是流浪漢,只因為他是外國人就虛榮? 應該也是持久不了多久的,但是終究談戀愛,要的是開心,不管開心的原因是什麼,只要不害人,不礙別人的事,沒人管的了。

別人不會來過你的日子,你的人生,不管好壞,終究只有你自己去過,就算膚淺,就算虛榮、就算沒眼光,就算愚蠢,那又如何?

終究,自己開心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